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春节趣闻_1500字

春节趣闻_15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啦!家家户户就都挂起了火红的灯笼和金黄的对联,欢笑声接连不断,孩子们穿着过年的新衣服,手里攥着他们刚刚接过手的红包,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妈妈和奶奶提着菜篮,急急忙忙的准备着晚餐;爸爸整理好了仪表,一脸和气的拿着红包和礼物。……“各忙各的”,发短信、打电话新年的祝福似乎怎么也说不完。屋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炸开了锅;五彩的烟花更是绚丽多姿,怎么也让人移不开视线。

  在一个清爽的早晨,“叮叮叮叮……”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闹钟,对啦!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要和爸爸一起去拜年啦!“嗯……”要准备什么呢!“算了,先换衣服吧!”我急忙跑去了衣柜,以闪电般的速度换好了衣服,毕竟,这样才能帮爸爸准备礼品呐!

  今天的“任务”可真多,首先要去爷爷奶奶家,然后要去菜市场买菜,之后还要到奶奶家吃香喷喷的饭。不过,一想到人们的笑脸和又大又漂亮的红包,心中的不安便减少了一大半。再说了,我这套新衣服可漂亮了,我也很想炫耀一下!

  在去爷爷奶奶家的路上,家家都挂上了灯笼和春联,孩子们拿着那种长条式的礼花点燃了它,那溅出的“花”只有今天这么美丽,更让人赞叹的是,那朵“花”在每一处都留下了它的痕迹,就像一个硕大的花园,让人目不暇接。这让我想起了年的故事,也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童年)的美好……正让我看呆的时候,爸爸点醒了我,兴奋的说:文婷,到你爷爷奶奶家了,快点下车,别发愣了!“哦,好,爸爸!”恩,深吸一口气,做一次深呼吸,好的!我“复活”了,整装待发,走起!我心想,就让我们过一次快快乐乐的新年!

  到了爷爷奶奶家,爸爸让我叩响了门,“咚咚咚、咚咚咚……”这声音让我越发紧张了起来,奶奶一开门,“啊!原来是孙子啊,来来来,快请进。”奶奶对我们如同恭临大驾,爸爸说:“妈,您不用这么客气,大家都是自己人(家人),您儿子我带来了一些礼物,您收下吧!对了,这是文婷,您认得吧!”“认得,当然认得,没想到都长这么高了!”奶奶说,“好,好我这么大岁数了,这礼物我就不收了啊!”奶奶说完,就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红包,“文婷,你都这么大了,这红包,你和你爸一起收着,家里人不讲礼节,就拿着吧!”我伸手去拿,心里兴奋极了,便笑着说:“奶奶,谢谢您!”

  说完,奶奶领我们去叩拜的地方,爸爸之前对我说:“拜年拜年,是要拜的,你以前小,没让你拜,现在,我告诉你啊,要在长辈面前拜三次不要给我出乱子啊!”我心里记得明明白白,到了“那地方”,我和着爸爸的动作,完成了“拜年”恩,一次,两次,三次,也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甜甜的,觉得很开心,很幸福。

  ……

  终于拜完了,我和爸爸又去了菜市场,鱼、虾、螃蟹………到处都是,五花八门,让人看都看不完,我们挑了质优价廉的好商品,既好吃,又便宜(那次我才再次领会到卖到好东西是多么困难,当时正是春节,东西好多都难买。

  当我们接了妈妈后,到了爷爷奶奶家,奶奶说:“年夜饭快做好啦,大家快来品尝我的厨艺!”我们开心极了,正巧,春晚快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望着外面绚丽多次的烟花,突然感觉,这就是一种幸福啊……

  事后,妈妈让邻居给我们照了张相,让温馨(幸福)留在这张照片里,随时回味,这美好的时刻,这美好的新一年!过年,新年,一年只有一次,虽然每年都这样过,虽然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过法,但是,我们中国人让这种习俗传言了下去,它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温暖,让生活充满魅力,让我们有了对新一年、新一岁的动力!

 

    五年级:陈文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