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尽在嫣然一笑之中_900字

尽在嫣然一笑之中_9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懂得了人性的真、善、美的真正含意。在那个时间、那种尴尬的情况下,我却有了一次可能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经历。

  那是上学期的事。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风带着泥土的清香迎面吹来。路上有不顾一切奔跑的人,有撑着伞紧紧依偎的情侣,我来不及欣赏这雨里美景,我在雨中没命地奔跑着。突然一辆公共汽车问我是否要乘车。我想下这么大的雨,即使跑回家也会淋成“落汤鸡”于是我上去了,里面好多人,连一个位置也没有了,车里静悄悄的,人们都在想各自不为人知的故事,头一致地向外看,看雨自上而下地落在干净的柏油路上,溅起朵朵水花

  “好香啊!哪儿飘来的香味?”一个眼中闪烁着清波,面带微笑的小姑娘惊奇地说道。那一双渴望的目光正四处寻觅着,在车地板上的那盆花终于被她找到了,那是一盆含笑花。她用手轻轻地摸着含笑花的花瓣,情不自禁地赞美道:“好美的花啊,像笑开的娃娃脸。”

  正当我沉浸在这美好的画面时,突然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说:“请买票!”

  哦!!光顾着享受,连票也忘了买,真可笑。我连忙解开书包,从容的拿出钱包_。啊?怎么连一分钱也没有?明明带了啊!我惊呆了,我努力的回想着,苦苦地思索着,哦~!想起来了,我的钱包借给了同学,现在该怎么办嘞?我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车上的乘客都向我投来诧异、猜疑的目光。

  “你找到了没有?到底有没有钱?”售货员了恼了,板着脸。

  我窘极了,太难为情了,只能眼巴巴地向车内扫了一眼。木然,我捉到一朵微笑!就是刚才那个含笑清波、赞美含笑花的小女孩。她对我浅浅一笑,这是一个情切的宽慰笑,唇边、眼角都长得那么一抹异样的纯情。小女孩细眉细眼,清清纯纯的。那微张着的粉嘟嘟的唇,一派天真无邪的、善良安静的样子使我沉静了许多。

  车地板上那盆含笑花,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

  果然,她问我:“姐姐,你几站路?”

  好随便好热心的询问。

  “给你!”她欠着身,把手伸向我,手里是一枚亮晶晶的硬币。

  含笑花的香味有幽幽袭来,沁人心脾的清香!

  “你拿去啊,姐姐。”她把身子又向前探了一探,偏着小脑袋,眼睛亮晶晶地闪动着笑容。

  “谢谢,太谢谢了”

  “深情厚谊知多少,尽在嫣然一笑中。”为此前人叹含笑花句。小女孩那柔柔静静的微笑不就是天使一样的含笑花么?

 

    湖北武汉江岸区仙桃三中初二:芠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