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沉醉在与书相伴的世界里_800字

沉醉在与书相伴的世界里_8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洁白高雅的白蔷薇在午后微醺的阳光下静静仰望,娇嫩的花瓣绽放如雪般的芬芳;孤傲绚丽的曼珠沙华在清澈的溪河旁寂寞守望,鲜红似火的花瓣流淌末日般的绝美。这里是书的天堂,一切的孤独、绝望、希冀、美好,都在这个世界如花般绽放。

  而我沉浸其中,凝视着那或绚烂,或艳丽,或绝烈,或凄婉的花,心忧,心伤,心醉……

  手捧一本《算来一梦浮生》,闭目细感那幽悲唯美的文字,南唐后主李煜的坎坷一生似乎展现在我眼前。亡国的凄苦,囚禁的哀伤,“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落寞惆怅,这些情感从书中倾泄而出,像是浩瀚无垠的海洋,悲伤而深沉。

  我看见了“待踏马蹄清夜月”的李煜,他的眼神像灿烂的朝阳,洒脱又疏狂。

  我看见了“无言独上西楼”的李煜,他的眼神像没有繁星与明月的黑夜,忧伤又绝望。

  我看见了病重的娥皇,看着她的忧愁苍白了她的容貌,病魔夺去了她双眼的神采。她的眼神像是即将凋零的花朵,痛苦又无奈。

  我看见了悲痛欲绝的小周后,他看着李煜喝下毒酒,携着死亡倒退着走出她的世界。仇恨,痛苦,悲伤,绝望像来自地狱的红莲之火焚烧了她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以及那条像惨白的月光一般的白绫。她赠与自己名为死亡的礼物,那是解脱。她的眼神像亘古不化的冰川,冰冷,了无温度。

  这本书如同绚丽精致的樱花,他们总在最美的时候死去,连同那浮生一梦般的人生,化成泡沫,在历史的长河中消散。只有那承载了李煜所有情感的词诉说着樱花般美丽的一生。

  我轻嗅这朵樱花的芳香,让它们在我心中绽放。它们在书的世界里才能灿烂地绽放,没有凋零与遗忘。被人永远追念。

  我记得《猎风》,记得那不羁的勇敢与征服,记得那一刹冲破天穹的拼搏感,那是一朵盛放的荆棘花,不屈而执着。

  我记得《曼珠沙华》,记得那黑暗与光明挣扎的痛苦,记得那被遗弃的无奈绝望,那是一朵孤绝的彼岸花,妖治美丽而又悲哀。

  我记得《七夜雪》,记得那冰冷寂静的荒原,七夜的雪花盛放了又枯萎,记得那短暂的相聚与永久的离别,那是一朵纯白的蔷薇,在悲伤中傲然绽放。

  我陶醉其中,流连忘返。就像太阳与光芒相伴,不离不弃。

 

    初一:谢咏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