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教师节该不该送礼_600字

教师节该不该送礼_6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才开学不久,什么节日的味道这么浓呢?

  这是一个专属于老师的节日,是学生们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的节日——教师节,整个学校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早在一个星期前,我们就受到老师的暗示:为了感谢各科老师的辛勤工作,我们将在最后一个教师节为老师送上一份节日礼物。

  送礼?得知这个消息时,我们都惊呆了,教室里像沸腾的水——炸开了锅。“有没有搞错,过节就过节嘛,送什么礼物?!”“送什么送啊,不要脸!”“你们送什么啊?”“……”“……”

  该送礼VS不该送礼

  该送礼。老师是我们的恩人,他们夜以继日的为我们工作,上课、批改作业……为了让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不惜加班加点,甚至讲课讲到喉咙都沙哑了。他们不容易。难道我们连微薄的礼物都送不出手,连简单的祝福都说不出口吗?

  不该送礼。现在社会上潜规则很多,送礼也是其中之一。你送的礼物越多、越好,别人替你办事就月尽心尽力。这几乎是大多数人的思想。就跟“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是同一个道理。我们送礼物给老师,这跟收买有什么区别?

  送礼KO不送礼

  礼物传达着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祝福与心意。中国股市后就有“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的说法。难道送一份小小的礼物表达心意也违背了伦理道德吗?

  其实,想要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也并非得要送礼物。平时一句“老师好”,节日时一声“祝老师节日快乐”就足以让老师会心一笑。

  再次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初三:流苏载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