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微笑面对生活_650字

微笑面对生活_65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学校有一位捡垃圾的老头,天长日久,同学们都知道他姓陈。于是,就像迅哥称呼长妈妈为“阿长”一样,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陈”。与他接触的日子久了,我们发现他虽然日子清苦;却总是能微笑面对生活。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他每天早晨起来会准时来到学校。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等待。为什么等待?因为他在等我们学校的值日生。值日生每天早上会把清理出的废纸和瓶子拾到垃圾箱倒掉。同学们认为这些东西是废物,是垃圾,但老陈却视他们为“珍宝”,因为这是他一张一张的生活“支票”。虽然一点一点的卖,钱又是那样的少,但是攒的多了就值钱了。我每次倒垃圾时,总能听到他捡垃圾时口中哼出的不成调的小曲,每每这时,我都会羡慕他的乐观。

  当他捡完垃圾后,就到了他享受“日光浴”的时候了。我们学校操场上有一个所谓的“沙滩”,老陈每天整理好他的“珍宝”之后,就来到这里享受“日光浴”了,他把垃圾随便一扔,身体就躺到上面,合上眼,不一会儿,呼噜声就响彻整个操场了。

  到了中午,又是他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因为我们又倒出了一些垃圾。当然,这些垃圾又是他的囊中之物了。

  每天除了捡垃圾和日光浴,美美的抽上一袋旱烟也是他的最爱。他从腰间抽出一个已经看不出颜色的布袋子,磕两下,摊上思念已久的烟丝,砸吧两下,就寻梦去了。你想呀,斜躺在沙滩上,嘴里叼着旱烟,吐着烟圈儿,多么惬意舒适啊!

  老陈虽然是捡垃圾的,却是活的最快乐的;老沉虽然生活艰难,却是脸上洋溢笑容最多的;老陈虽然大字不识几个,却是最懂得生活情趣的!

  微笑的面对生活,就自然会体会到生活的无限乐趣。

 

    山东济宁汶上县汶上一中高一:张燕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