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谢"黑暗"_800字

感谢"黑暗"_8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说人生就是一片天空,那么就不乏会有明亮与黑暗,有阳光与乌云,有雨露与霜雪。尽管命有着太多未知或不可逆转的因素,就像白天过后总有黑夜,阳光之下必有乌云一样,但命运的大体轨迹依旧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如何使这片天空,或者说这块画布变得更加精彩,全靠我们自己。

  有人说要努力。有话说"天道酬勤",每个人都是上帝的宠儿,只要足够勤奋,就会离成功更近一分。这句话固然没错,自古道:业精于勤荒于嬉。勤奋乃成功之本。但总有这么一些例子,充分地显现出光有勤奋的不足:总有些人一辈子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但最终却没有太大的作为,平平淡淡,最终被人海淹没。没错,他们将勤奋诠释到极致,但他们也许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感谢"黑暗"。

  "黑暗"的定义很广。比如痛苦与挫折,比如突如其来的灾祸,再比如一些死敌,都可以归到"黑暗"中去。就是这种无法抗拒,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黑暗",给我们构造了一个另类的课堂。在这个课堂里,我们吃尽苦头,尝到疼痛,这将会是我们人生中的一道道历练,带给人们不同的收获。有的人在这里收获了经验,有的人在这里收获了品质,有的人在这里收获了成长。但凡事都有阴暗的一面。有的人收获了仇恨,有的人收获了永远甩不掉的心理包袱,有的人收获了过度自卑,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从此一蹶不振,堕落到黑暗的永劫不复的深渊之中。当然这并不是"黑暗"内涵的全部。只有学会感恩"黑暗"之人,才能得到别人都得不到的宝藏。

  "黑暗"赠与感恩之人丰厚的回馈。感恩"黑暗"并深入思考,你会拨开眼前的迷雾,看清失败的真相;你会看到乌云背后的曙光;你会看到洒满阳光的正确之道就铺在你面前,你在收获坚强毅力、失败经验、心灵成熟的同时也收获了正确的方向,比别人更快踏上通往成功的道路。若你的"黑暗"是敌人,则有可能化敌为友,共同进步。由此可见,"黑暗"就像一座宝库,而感恩就是打开它的真正钥匙,钥匙在手,再加上一些正确的方法,就能收获真正的人生宝藏。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就像黑暗再漫长,迎接你的必定是曙光。感恩"黑暗",给人生的天空点上不一样的一颗星宿,给人生的画布添上不一样的一笔色彩,获得受用一生的丰厚宝藏!

 

    初二:清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