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送你一轮明月_800字

送你一轮明月_8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当月光洒进窗前时,窗上又出现了你的影子。我多想,捧起一轮明月,温暖你的世界。

  在我的印象中,你原本是一个浪漫而富有情调的人。年幼时,记得你总喜欢与我和爸爸一起到家附近的街道上散步。那是一条并不宽阔的路,但街两旁却是错落有致的行道树。夜晚,月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路上,使这条并不起眼的小路顿时就被笼罩在了银色的世界中。

  父亲在左,你在右。你们都微微弯下了身子牵着幼小的我。那时,我觉得在父亲的右手和你的左手间就是最温暖的心灵港湾了。父亲的手结实粗壮,那时觉得他可以容易地为我撑起一片天空。而你的手细腻温柔,总是那么温暖,我甚至可以感到你的血液在缓缓流动着。一路走过,听着慈祥的父亲讲故事,尽管对于那些富有哲理的故事还似懂非懂,却还是把父亲交给我的道理熟记于心。总喜欢听你温柔的声音,就如歌声般动听,萦绕在耳边,挥之不去。那条路,充满了我童年夜晚的美好回忆。

  随着年龄的增长,课业的繁忙,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散步了。但是天空中的那一轮明月,与你们一样,十一年来,陪伴我每个夜晚,从不间断。

  今夜,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站在窗边,久违的微风拂过,又回想起童年的往事,便向你提议去散散步。你先是一怔,也许是回忆起我幼时的那段时光,便欣然答应了。走在路上,呼吸着月光笼罩下的空气,觉得格外清新。仍像小时候那样,左手拉着父亲,右手拉着你,只不过话少了,心事多了。从树叶的间隙中望上去,那一轮明月当空,尽管月光并不是很明亮,但是依旧令我很温暖。转过头,才发现身边的你已经不及我高了,瘦弱的身影令我百感交集。你的手已经没有从前那么细腻了,而是变得干黄,粗糙。而父亲微微发白的两鬓,不再那么挺拔的身躯,深深地在我的心上划了一道口子。不禁感叹,你们已经老了,你们的青春不再依旧。

  月光下斑驳的树影一下子变得迷茫。你们的身影不停地在脑海里涌现。皎洁的月光洒在书桌前,回忆不断显现出美好、祥和、宁静的场景。看着抬头仰望星空的你们,不经感叹:爸妈,我多想,多想送你们一轮明月,希望它能够陪伴你们一生,让它的温暖照亮你们的世界。

  妈妈,谢谢您,也谢谢爸爸,陪我成长,走过那一段快乐的时光。

  您的女儿

  诗雨

 

    初一:张灿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