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趣_700字

童趣_7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美好而幸福的童年,而童年中又有许多让人听起来好笑、幼稚但又回味无穷的趣事,我也不例外。

  记得我四岁那一年,正是最幼稚、最让人哈哈大笑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为了让我开心,在市场上给我买了只小公鸡,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小公鸡漂亮极了,火红的鸡冠,五彩的羽毛,矫健的身材,长长的尾巴,人见人爱。自从妈妈给我买了小公鸡以后,我格外高兴。

  有一天中午午睡时,我睡不着,便来偷听爸爸妈妈说话。妈妈对爸爸说:“孩子的那只小公鸡,不会下蛋,我们把它杀了炖肉吃吧!”爸爸兴奋地说:“没问题!”我听后大吃一惊,冲进屋里打断了爸爸的话说:“不,不要杀它,我还要和它玩呢!”妈妈吓了一跳,等他们回过神来,我已经哭了,妈妈笑咪咪地说:“行,不杀它也行,但是必须让它给我们家下一个蛋!”爸爸一听,大笑起来。这时,我笑着答应了妈妈。爸爸没有想到我答应那么痛快,又大笑起来。妈妈明白爸爸为什么笑,但是我不明白。我回到床上,心想,要想让鸡下蛋,就得给它喂食。午睡过后,我给小公鸡喂了些小米,它吃完饭后两个翅膀翘起来伸了个懒腰,慢慢地睡着了。我见它不去下蛋,表面上不急,可心里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两腿盘起,坐在地上,像一休一样思考着……突然,我灵机一动,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厨房,随手拿了一个鸡蛋,蹑手蹑脚地跑到鸡窝,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了进去。过了一会儿,我装作惊讶地大喊:“鸡下蛋了!”爸爸妈妈闻声而出,惊讶不已。妈妈拿起鸡蛋,高兴得不小心掉在了地上,让我们奇怪的是,蛋清和蛋黄都没有流出来。原来,这个鸡蛋是熟鸡蛋。

  这时,爸爸妈妈笑了,我也笑了。在我幼稚的微笑中,充满了无数欢乐的童趣。

    江苏苏州金阊区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六年级:沈梦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