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800字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8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想起那满地金黄的麦桔杆,又浮现阳光照耀下淳朴的笑容,那年夏天,我见到,我记忆。

  踏上乡下松软的土地,感受乡下温暖阳光的抚摸,接受乡下凉爽微风的洗礼,农村的气息环绕在我的四周。也许只有此时,我的心得以宁静,远离了城市中的浮躁。坐在田埂间,微斜着仰起头,阳光正慷慨地向大地泼洒自己的热情与温暖,圣洁的白云似绵羊,成群结队地缓缓前行,难道这雪白的羊群,闪耀的太阳,嵌在蔚蓝的天幕上,还称不上是美丽的吗?微风托起我的发梢,回头望,一片皮肤已被烈日染成棕红色的农民正在劳作着。他们肩头搭一块雪白的毛巾,身着已被汗水浸成米黄色的吊带衣,他们挥着锄头,一遍又一遍地向农田中砸动,仿佛大地就要为之撼动。时而有人劳累了,抓起毛巾的一角潇洒地向额头一抹,高昂着头大口爽快地呼吸着温热的空气,此时大概就是他们最辛苦但也是最骄傲的时刻吧。所有的辛劳,一切的艰辛都伴随着微风飘走,留下的只是丰收的喜悦。

  厚厚的麦秸秆和金黄的麦子围绕在他们身边,在阳光的辉映下,散发着绚烂的光彩。每一颗饱满的麦粒都是金灿灿的,好像在自豪地笑着,唱着:“夏天,就是丰收的季节!夏天,就是美丽的季节!”他们的闪光愈加耀眼,映衬着农民们棕铜色的皮肤愈加灿烂。农民们挂满汗水的脸颊上,仿佛被他们抹上了自然的妆容。农人们豪迈的的笑声是此时最美的歌声,鸟儿的鸣叫是最悦耳的伴奏。他们并不怕累,因为他们是在用自己的劳动换得人们的喜悦与欢乐;他们不怕苦,他们喜欢看到人们咀嚼着清香的粮食,露出欣然一笑;他们的眉毛、眼睛,甚至每一根皱纹,每一滴汗水都在笑。农人们炽热的心在燃烧,他们在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劳动去温暖他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只是执着的快乐着,努力着,他们是无悔的!

  也许看来,这世界一角的景色是并不夺目的,但,那是人间真情最美最无声的流露!这世界上难道还有比他们更淳朴的人吗?世界上难道还有比他们更快乐的人吗?世界上难道还有比他们更骄傲的人吗?这是丰收的季节,是绚烂多彩的季节,更是令每一个人喜悦快乐的季节!

 

    初一:蔚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