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_1000字

我最好的朋友_10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托着腮,呆呆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眼前浮现出下午放学时我和孙天健打架的情景。我的心也像这灰蒙蒙的天空一样,烦闷极了。

  下午放学时,我们班级有许多同学一听到铃声就一窝蜂似的往教室外冲。由于教室的后门坏了,门被钉子钉死了,所以前门被人流堵得严严实实。

  “哎哟!哎哟!”已经有女同学发出了痛苦的叫声,我仍拼命地往外挤。

  这时,我们的班长、我的同桌——孙天健高声指挥着:“老慕说过,放学要排队出教室,请大家自觉排好队,不要拥挤!”我想到孙天健是我的好同学,就笑嘻嘻地说:“健哥,宽容一点吧。今天我还要跟我爸爸去买‘KFC’呢!再晚一会,就买不到了。“不行!”孙天健一边说,一边抓住我的衣服,想把我拉住。谁知由于用力过猛,把我的新衣服街开了线。

  这下,我急了,你知道这衣服是我爸爸花了两百多元钱刚从北京买来的呀!我吼道:“烂脖子,你敢撕我的新衣服?看我不打扁你!”说完,我猛地扑了过去,和他扭打在一起。我原想孙天健瘦得像一只猴子,没有力气,我可以教训他一下。谁知同学们上来七手八脚地很快把我俩拉开了。我怒气难消,一边骂:“烂脖子,别以为有同学劝架就没事了,咱们走看瞧。”说着,便一边愤愤地走回家……

  想到这儿,我有点懊悔了。我和孙天健从小就在一起。小时候是郁居,上幼儿园是同班,进学校又是同桌。我俩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相互帮助,从没有闹过别扭。可没想到今天会闹成这样。唉,仔细想想还是我不对呀!他这样做不是为我们大家好吗?我怎么可以不听从他的指挥反而与他扭打起来呢?老慕说过,有错能改还是好同学,我应该主动向他承认错误,请他原谅。想到这里,我刚想拉自己的家门,找孙天健同学,准备向他道歉时,门忽然“吱——”的一声开了。我抬头一看,不由得吃了一惊,只见孙天健站在门口,手里还捏着什么东西。雨水顺着伞流下来,裤筒湿了半截。www。t262。Com

  “你来干……干什么?”我打颤问道。

  “我来向你赔礼道歉。下午的事怪我脾气不好,我不应该那么急躁,更不应该撕破你心爱的新衣服,请你原惊。”孙天健说道。

  “不,不,是我不好。”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想找个洞藏起来。

  这时,孙天健突然张开手,拿出捏在手里的针线,站到我身旁,仔仔细细地给我缝补衣服。看他那熟练的动作,真像个心灵手巧的大姑娘。针线在我的衣服上飞快地穿插着,把这衣服上的破口和友谊上的裂痕都重新缝合起来了。

  “谢谢你,我……我对不起你!”看着复原的衣服,我懊悔地说。

  “没事!这件事就过去了,咱俩依然是好朋友!”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孙天健要走了,我拉着他的手送他出了家门。此时,只见雨停了,云散了,天空布满了繁星,正眨着眼睛冲我们俩笑呢!

 

    初一:小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