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七秒钟的记忆_800字

七秒钟的记忆_8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多想做一条鱼,一条永远没有忧愁,没有痛苦,无忧无虑生活在水中的鱼。

  ——题记

  如果人真的有来生,我的愿望很简单,我只想要做一条鱼,拥有鱼儿那永远只有七秒钟的记忆。

  我多希望可以拥有鱼儿那样的生活,那永远没有痛苦,没有忧愁的生活。

  每当一个人躺着发呆,一个人陷入回忆,小学时那些美好的回忆,伤心的回忆便如流水般从记忆的宝匣中喷涌而出。

  不知不觉想起了我第一次没交作业被老师批评的场景,老师的批评如同一条无形的长鞭鞭打在我的身上。

  那一次,我真的知道我错了,我想要忘记它,因为我要不受它的牵绊,像一匹野马般朝着我的未来永不停息的奔去。

  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小学时与好朋友吵架的事。那天,一个大雨磅礴的傍晚,我打着一把雨伞伫立在雨中,想到马上就要见到分别多年的好友了时,笑容便爬到了我的脸上。

  天愈来愈昏暗了,雨虽然比刚才已小了许多,但却依然淅淅沥沥。望着一辆辆公交车远去的背影,看着下车的人们纷纷离去的身影,却依然没有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孔。

  不禁到处的向四周张望,不经意的一瞥,看见了一个穿着一套蓝色运动衣的十六七岁少年未撑雨伞抱肩站在风雨之中,我走了过去,为他撑起了雨伞,他抬头一望头顶上的雨伞,又看了我一眼,对我微微一笑,我们便交谈了起来。

  从谈话中我得知了他也是在等朋友,我苦笑了一声,说道:“下这么大的雨,应该是不会来了吧。”他却粲然一笑说:“好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守信,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

  这时,一辆公交车缓缓地向我们驶来,一个同样是十六七岁的少年从车上跳下冲向了我们,身旁的少年转过头对我说了一句:“你看我说的没错吧,我说过他一定会来的,现在他不是来了吗。今天谢谢你了,再见!”说完他便也冲进了雨中与那个少年抱在了一起。

  望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也泛上了淡淡的苦涩。

  后来,直到雨停了,天黑了,她都依然没有出现。第二天,她给我打了电话。我问她为什么,为什么要爽约,不是说好的风雨无阻吗?但是她借口说当时雨太大了,所以……我听了之后果断的挂掉了电话,脑海中不禁浮现出那个少年的话……

  忘记,也许是不让自己伤心的最好选择。

  ——后记

 

    初三:宋海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