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闲情小记_900字

闲情小记_9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某一个清晨,推开一个小窗,肆意的呼吸着金秋九月微凉的气息,夏天的离开又编写了秋的开始。我想,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包括它——生活。

  柴米油盐酱醋茶,包括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是老妈的“同事”。厨房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十窍通了九窍——一窍不通。但每天老妈娴熟的进入做菜这一环节,而且每次的成果都是色香味俱全,我和老爸每次都把菜吃的精光。“你自己不学会做菜,到时候怎么照顾自己。”耳边响起

  老妈的教育之话……这正是我生活的幸福之一,唠叨为生活增添了色彩,那个倔脾气的母亲终于碰上了对手,那就是我。她开启了我的生活,并赋予它内涵。

  满园的蔬菜,踱步的猫咪,晒太阳的小狗,还有咩咩直叫的绵羊,交织成的是爷爷的生活。他喜欢听刘兰芳讲的《岳飞传》、《杨家将》,也喜欢每天早上农科频道的评书。爷爷的身子骨很硬朗,赶着绵羊去村边的草地上,踏着夕阳的余晖,倒背着手,有时很远都能传来鞭子的响声。他最盼望的就是我们放学回家,吃他种的蔬菜,一家人说着家常话,听他们说那过去的故事。如果说父母开启了我的生活,那么童年里的生活则是爷爷院子里的那些回忆,蛐蛐,蚂蚁,还有那个颤颤巍巍的老人。

  高中的节奏已经变得很紧促,但背后总有一个人告诉自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小时候,总是不愿接近他。他没有温柔的话语,没有细腻的行动,他只是习惯了默默注视中我的成长。慢慢长大才真正体会“父爱如山”的涵义。偶尔的放学,他都在车站等待,下车的时候叫着我的名字,那声音让我在陌生的人群中找到方向。我的世界里他是那股默无声息的力量。

  我曾经固执的认为,我将是这个家的中心,直到那个小家伙的出现。永远不会忘记初次见他时的情景,他正在母亲怀里安静地熟睡,肉嘟嘟的脸上泛起了笑容,或许他梦到了许多美丽的蝴蝶吧!“以后要当姐姐了要照顾好弟弟。”像是接到了圣旨般,我知道他在我生活里将成为无可替代的人,于是我的脑海里便留下了他摔坏杯子时的惊恐,故意打我时的调皮笑容。

  人的结构很特别,都是互相支撑的,像是一个家庭,像是某个人的生活。我眼中的生活就是多姿多彩的,富有也好,贫穷也罢,生活总是需要关心与被关心,照顾与被照顾的。现在每天的生活就与学习交手,与作业过招,很平凡,也很平凡。对于世界而言,他们只是几十亿分之一,而对我来说,他或她们确实我的唯一。我也是他们的唯一,这些唯一的人构成的人构成了我的生活。这就是我的生活。

 

    高二:董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