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散文 > [为学杯C组]中华之子_900字

[为学杯C组]中华之子_9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日,中国繁荣昌盛,已然成为东方一条腾飞的巨龙,傲视世界之林,雄霸一方。

  但什么让中华改天换地呢?或云:中华科学家的奉献;或云:伟大领袖的领导。这些答案都是对的,但谁又何曾想到那些最默默无闻的人--农民。

  我再问一个问题:谁是国家之主?大多数人多会说:人民。

  再接着问:人民大多是做何工作?是何职位?有何贡献?大多数人会说:大多是种地,是农民。可若谈贡献,却有一些人会为之嗤笑--农民有何贡献,不还是种地?我却说:农民使中华腾飞,书写新的华章。他们是我们应该敬重的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华之子。

  一提到农民,那些久居繁华都市的所谓的“高贵人士”便会想到:土鳖,愚昧无知,整日种田,住一破屋子,谈他干什么?他们说的也不无道理。我倒有问题要请教一下:我们的必需品是什么?无论谁都会说:民以食为天。当然是粮食了。那我再问:粮食从何而来?不是农民的地里吗?

  农民,他们为我们提供了粮食,可自己整日是那样贫穷。正如杜工部诗中所言: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复有贫妇人,抱子在其旁。右手秉遗穗,左臂悬敝筐。听其相顾言,闻者为悲伤。家田输税尽,拾此充饥肠。虽当今社会,农民生活有所好转,又不用交那么多税。但可曾想过,他们的辛勤整日却仍难以维持生计,就不对此痛心吗?

  为了家庭许多农民进城打工,在公交车上遇到他们,那些“高贵人士”鄙视着,并且远远地躲开了;农民工迷路时,询问这些“高贵人士”,他们蔑视着,并讥讽的指着路,而农民工却没有在意这些。在他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侮辱后,他们也开始感到自卑,可他们无所适从。我不知道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人类价值观的改变呢?

  一谈到农村,那些“高贵人士”便会想到:破旧,满目的田地,一大群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在干活,各种动物的粪便到处可见,散发着气味。我又有问题要问:你们生来就在城市,你们的祖先生来也在城市吗?这时恐怕那些“高贵人士”沉默了。是啊,农村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包括城里的人和农村的人。我们为何要这样看待农村?

  自古至今,我国就是一个农业大国,是农民造就了一个又一个时代。我们为何要去蔑视他们?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因为他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最后我想再问一下开头那个问题:谁让中华腾飞?谁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

    高一:qing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