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华夏!华夏!_650字

华夏!华夏!_65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千年了,岁月的冲刷带不走古国的底蕴,时间的流逝更添华夏的沧桑,提起华夏,我该想起些什么,又会想起些什么。

  是开天辟地的盘古,补天造人的女娲,还是留下不老传说的三皇五帝。

  是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指南针,几近改写历史的火药,还是让笔墨清香萦绕在每一片天地的造纸术和印刷术。

  是在青铜器和龟壳上无端生香的先秦散文,还是在战场在塞外在滚滚长江豪迈了千年,在月光下在泪光中在凄风苦雨里婉约了几个世纪的唐诗宋词。

  是北国的大漠,南国的雨巷;是雄浑壮烈的安塞腰鼓;珠落玉盘的琵琶;是马革裹尸的英豪,温润如玉的君子。

  竹林深处,流向远处空谷幽兰的潺潺溪流边,有散发着青草气息的茅草屋静静伫立。氤氲着花香的晨雾,透过翠竹做的墙壁,在屋子里酿成了醇美的醴落。吹过梅花三弄、平沙落雁的白玉洞箫挂在墙上,桌上摆一架弹过高山流水、阳春白雪的绿绮琴,用汝窑的青瓷盏沏一杯雨前的龙井,看碧色的茶叶在水中起起伏伏,犹如人生,在顾二娘制的端砚里轻轻磨一方徽墨,提一只善琏的湖笔,在宣城的宣纸上挥毫泼墨,有潇洒的草书书写岁月。

  策马奔腾在无垠荒漠的少年,剑眉星目,白衣飘飘,黑色的发丝随风而舞,少年背上的龙舌弓和柳叶箭闪烁着凛冽的寒意,准备随时一箭直射天狼。一身戎装的将军,被岁月雕刻出斑白的银发,他的目光如深井般平静,一举一动尽显军人的风范,他手中的湛卢剑在弥漫了整个战场的硝烟中上下翻飞如蝶舞,而后一剑直捣了黄龙。

  我的华夏是诗意的,也是铁血的,是一部充斥着兵戈馨香的不朽神话。

  我的心在华夏生根发芽,我甘愿在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里画地为牢,终生不离。

 

    高一:雾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