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观潮_650字

观潮_65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古云:“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却要说:“钱塘江潮甲天下。”

  当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漫步在钱塘江畔时,我不禁回忆起五年前在这里观的潮。

  那天,我和友人相约来到钱塘江观潮。虽然我们已经提前来了将近一个小时,但我们还是晚了,钱塘江看棚里早已挤满了人,有些人没租到看棚就挤在江畔。人潮涌动,我和友人只好顺着人潮往里走。突然,有人用兴奋的声音喊:“快看快看!来了!”一听这话,所有人都一齐伸长脖子向海上望去。

  当潮刚从浙江入海口涌出的时候,仅如一条银白色的线:然后越来越近,潮水越来越高,就像玉砌的城墙和白雪覆盖的山岭连天涌来,声音大得如同电闪雷鸣,震撼天与地,激荡溅射,吞没了天空,冲荡了太阳,气势及其壮观雄奇!突然“轰”的一声,江水冲在了岩头上,那气势仿佛让天地都在摇晃。

  这时,几百个善于泅水的弄潮儿站在岩头上,个个披散着头发,身上画着花纹。他们手中拿着好几面红旗。弄潮官一声令下,他们就跳下岩头,争先恐后地沿着逆流的潮水而上,万仞高的巨浪淹没了他们,然而他们又立刻出现在江面上,在江面上忽隐忽现。他们谁也不让谁,在水中翻腾着身子变换尽各种姿态,即使在这个当儿,他们手中旗子的旗尾也还是没沾上水。他们好像在凭这个来夸耀自己的能力。

  我静静地立在人潮中,仿佛在做梦,因为这一切的一切太令人惊讶了,然而当梦醒了,我就会发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

  思绪拉回,看着江面上“蠢蠢欲动”的波浪,我才猛然醒悟:今天好像是农历十四啊,再过几天就是潮水最大的时候了。看来得再找友人看潮了,是时候聚一聚了呀。我淡淡地笑了笑,慢慢地离开了江畔。

 

    初二:徐星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