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2014年,湖南的第一场雪_1500字

[寒假征文]2014年,湖南的第一场雪_15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等呐等,盼呐盼,终于把倒霉的学校生活盼走了,总算把愉快的寒假生活给盼来了。

  毕业典礼结束的那一天,我家的二老就在客厅里开展了一次“家庭辩论大赛”,题目居然是:先出国还是先回老家。妈妈说:“先出国,再回老家。”爸爸却极力反对:“凭什么听你的,别忘了谁才是真正的一家之主!再说了,据说湖南最近会下雪,妍雨,你想不想看雪啊?”“好啊好啊,先回湖南吧,我想看雪耶!”爸爸的建议得到了我的大力支持。于是,少数服从多数,妈妈只好硬着头皮把出国的事情暂且放一放。

  刚到湖南的第二天,晏家坪,也就是我们家,居然真的如老爸所说,下起了2014年的第一场雪。

  我死死地盯着窗外,仿佛一眨眼功夫,就会错过什么似的突然,我看见空中有些斑斑点点的白团,定睛一看,啊,是雪!我兴奋极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鹅毛般的雪花。它们真美啊,随风徐徐飘落,犹如一个个可爱的精灵。

  雪可真是一位高明的魔术师,它让大地瞬间披上了银色的地毯。

  在微暗的暮色中,一片片从天而降、精灵般的雪花铺满大地,它们都戴着半透明的帽子,却有各不相同的精巧图案,比奶奶剪的窗花还要好看一千倍、一万倍。

  外面吹着刺骨的寒风,将腿伸出被窝实在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情,可是为了看雪,我还是被老妈硬叫了起来。

  一片又一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好像数不清的蝴蝶在飞,又像是柳絮轻轻飘舞,天地浑然一体了……我坐在窗台前,拉开窗帘,“哇噻!妈妈,这雪是什么时候下的?”房顶上、马路上、树上全是银色的雪。这些雪花的形状可真漂亮,我打开窗户,伸出一只手去接雪花,可惜的是,这些雪花一落在我手上,就立刻融化,变成了水。小雪花,你跑得可真快呀!

  正当我小心翼翼地接雪花的时候,奶奶在楼梯口大声喊我的名字:“妍雨,蒙蒙姐姐要出去玩,你也一起去吧!”

  “诶,我来啦!”

  我屁颠屁颠地跟在姐姐的屁股后面跑。北风呼呼地吹着,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洒下一片长久的惆怅。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兴奋地奔向那纯净的大地。啊,地上盖着厚厚的白雪,踩在上面,好像踩在了棉花上。路两边的松枝上挂着白雪,绿白相间,和谐而又亮丽。屋檐下、池塘边都结着美丽的冰凌,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圣洁的光。那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或飞翔,或盘旋,或快速坠落,铺在地上。在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寂静的,都是令人陶醉而又难忘的。

  雪停了。走在道路上,我欣赏着两旁的树木。微风吹过,树枝一颤颤的,仿佛向我们点头问好。“呼——”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瑟瑟发抖的树把玉屑儿似的雪花抖落下来。那雪花,映着清晨的阳光,闪出亮晶晶的色彩。那些已经叶枯的种种花木,开满了朵朵白花。雪松上挂满了白绒绒的雪球;高大的白杨树上挂上了晶莹剔透的银条;而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正在簌簌地往下落雪。

  走着走着,我来到一片草地上。这里,全变成银装素裹。广阔的草坪上,像是铺上了一个其大无比的“席梦思”,白而轻软,我多想躺在上面睡一觉啊……“咦?小草呢?”原来,雪姑娘给小草盖了一层雪被子。你瞧,小草睡得正香呢!就好象孩子躺在妈妈怀抱里,进入了甜蜜梦乡。

  我拉着爸爸,开始和他打雪仗,不知道为什么我团的雪球有的有一些细小的冰块,使雪球变得很硬,但有的时候我怎么团,雪天都不硬,我干脆直接扔过去。我用雪球打爸爸时他都很灵巧地躲开了,但爸爸用雪球打我的时候,我虽然也尽快躲开,但还是经常被打中。不知道是爸爸打得好,还是我躲得慢。

  雪,带给了人们憧憬,带给了人们希望,带给了人们欢乐,更带给了人们一个洁白的世界!雪后,依然是那么美丽,依然让我们拥有那么多的乐趣。

    五年级:四叶草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