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火·震撼_550字

[寒假征文]火·震撼_55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夜,又是请年菩萨,大家欢聚一堂,畅饮阔谈。我,却被那小小的烛火与那铜盆中燃烧的火焰深深吸引。

  那盆中火,似在跳死亡之舞,疯狂地乱蹿着,不断燃烧、向上,甚至于脱离了火的本体。站在一旁,那浓烈的烟味与扑面而来的热气将周围的气氛熏染成庄严又神圣,祭祀般的感觉。我深深被这狂热的舞蹈所震撼,不解这火何来的热情与活力。

  那门外燃烧的火堆,将元宝们转化成燃烧的动力,同样跳着热情又令人敬畏的舞蹈,只是它更令人印象深刻。在将燃尽之时仍维持焰光闪烁,即使只剩下残灰也要用尽最后一点气力闪耀。尽管它不比路过车辆的探照灯,但仍是黑暗中的希望的闪耀!我深深被它的这种精神震撼,为之折服。

  那餐桌上火头齐高的蜡烛,小小火苗,生命光芒。每个人都在它面前拜上几拜,传递心中愿望。我被那火尖上冒出的烟“勾了魂”,死死盯住那烟。那烟和火仿佛是一体的,就在那条分界线上,火变成了烟,用烟的形式继续存在。刹那间,我有些迷茫。火、烟,两种都充满神秘感,看那火,仿佛固体般鲜明,周身似乎在流动,可到了那结界,就成了看似虚无缥缈的,真是让人颇觉奇妙,又不得不生出敬畏。我再一次被火震撼了!

  火,燃尽成灰。虽然它无情,曾害过千千万万的民众,可到头来它也成灰,灰是它的残骸。观火燃尽,就像看一场葬礼,一场火的葬礼。神圣而肃穆,一种死的宁静。我敬佩火,非常荣幸我能参加这一场火祭。

    浙江杭州富阳市永兴小学六年级:贝心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