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读《幻城》有感_1200字

[寒假征文]读《幻城》有感_12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褪去尘云,以永恒的踵音。而漫长抗衡着须臾,把悲伤炼化成透明,容颜以苍白的形状覆盖起荒凉,而荒凉把宇宙擦亮。你是冰雪的王爵,你是末世的的苍雪。

  ——郭敬明

  前不久,看了电影版小时代,真心的佩服郭敬明的才华。早就听说《幻城》是他的成名作。《幻城》到底是魔幻之城,还是虚幻之城?我怀着疑问来到了新华书店。书店的书虽很多,但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有着精美包装的《幻城》。

  封面上画着终年不化的冰山,宁静的湖面上翱翔着几只飞鸟。是海鸥?(读完后我明白那是雪城的霰雪鸟)打开书,看到了干净清楚的文字。我靠在沙发上,静静的读着,好像这一切就在眼前。

  最后几页我几乎是哭着看完的。也许看过这本书的人能够理解我。在雪国里分为冰族和火族,他们总会大战。有一次战争,使大多数的幻术师都死去,只剩下未来的王卡索和雪国的二皇子樱空释。他们被送到了凡世,他们相依为命,也就是在凡世卡索为了弟弟樱空释第一次杀人,卡索很爱很爱弟弟,经常抱弟弟。可是后来回到了刃雪城,他在没抱过弟弟。直到死的时候才……在卡索350岁时登上了皇位,从此失去了自由,没能跟心爱的人在一起,又误杀了弟弟。后来千辛万苦打败四大护法复活弟弟等,可最后自己的一切都毁在弟弟手下。但其实卡索一生很幸运,他遇见了为自己牺牲一切的弟弟,与自己分解忧愁的梨落,敢爱敢恨的岚裳……

  我最喜欢的则是樱空释,樱空释的爱很特别。他为了哥哥,不惜一切代价。(为给哥哥自由,牺牲了自己)樱空释和卡索有着三世不解之缘。

  第一世,卡索是一个被囚禁的巫师,释是用头撞开捆绑卡索的锁链的霰雪鸟,可最后他们被卷入波涛汹涌的大海,卡索得到了自由却失去了生命;第二世,他们成了皇子兄弟,用各自的方式热爱彼此,释为了卡索的自由杀了很多人,连卡索最喜欢的人,却最终死在卡索的手上,但却还依然地希望他能得到自由,真正的自由。卡索则继续被身份所禁锢;第三世,释成为了自己最渴望成为的人——灵力强大得足以使卡索获得自由的人——火族的王子,可惜他已经忘记了自己前世的身份,当他带领大军攻到冰城宫殿中,见到自杀的卡索躺在一片白色的血泊中,才晃过神来想起自己就是那个为了哥哥可以舍弃一切的释。

  “哥,请你自由的飞翔于蓝天之上吧!哥,请你自由的……”樱空释的身边开放了无数红莲,温暖着卡索。每当我读到这,我的眼泪会不知不觉的落下来。

  读这本书的后来几天中,我的梦境里总会出现卡索和樱空释在冰雪覆盖的帝国,他们玄幻地拥立在漫天飞舞的樱花中,唯美的樱花,绚丽的流岚,被扬起的及地的白发和白袍翩翩舞动,英俊的脸庞镌刻着深深的忧伤,白色而空洞瞳仁中,只有彼此。

  书中还有许多凄凉的故事,星轨对哥哥的爱,婆婆对卡索的爱,蝶澈的忧伤等。虽然都是那么的凄惨,忧伤。但这本书会让我们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

  珍惜吧!珍惜吧!珍惜生活!珍惜时间!

    初一:赵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