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寒假观后感_1000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寒假观后感_10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寒假笼罩着的银幕下,主题魔幻惊险的海上历险电影席卷眼球,但派在极度危险恶劣的情况下,杨安却用隐喻的手笔包装了在海上求生的残忍,最后又用看似光明美满的结局抹盖了人性的黑暗与丑陋。

  少年派出生于印度,同时信仰三个宗教,但他爸爸认为同时信仰三个宗教,等于什么也不信,这是言之有理的,因为在后来的海上求生,看出派什么也不信,只相信生存,他只是看似虔诚而又一无所知的人。儿时的派曾递过一块肉给老虎,但在那瞬间,他的爸爸阻止了他,他爸爸告诉他这会使他丢掉手臂,“我能从眼神中看出理查德-帕克的灵魂”“你以为你能看出老虎眼中的灵魂,其实你只看出了自己。”这句话十分有穿透力,那时的派还不代表理性,等在他父亲的循循教导下,他慢慢变得理性。

  派和他的家庭出航与加拿大,但在海上遇难,派的旅途和一切变化,隐藏哲理慢慢浮出水面。

  在电影中:派的母亲,为母猩猩。斑马,为吃肉汁拌饭的水手。鬣狗为残忍的厨子,老虎则代表派的欲望,人性的丑陋,无理性的。食人岛为宗教看似认为的完美彼岸世界。

  在救生船上,派扔下救生圈准备救漂浮物,却发现是老虎后,并不打算救老虎,于是片中出派i拿起船上的竿子打老虎,老虎却借助竿子的力量自己跃上了船。此时,理性对于恶是十分戒备的,理性拒绝着恶。

  当所有动物死去后,老虎在船上本想寻求食物下海,但派上了船,这时派准备用斧子阻止老虎上船,但最后没忍下手,救他上了船,这时,理性和恶开始共同生存。

  后来,派慢慢驯服了理查德,这时理性已经驯服了恶。

  海上暴风雨屏屏爆发,暴风推动了海水,海水吞噬了派和理查德,黑暗笼罩着大海。那时,老虎奄奄一息,派报起他,悲愤欲绝,开始思念家人,这里看出派已经把老虎当做了家人,理性和恶已经共存,永远形成依赖。

  食人岛后……派发现他在吃他母亲,因为食人岛的结构十分像人,吃到牙齿时,派才发现了自己的癫狂,后来将其丢入海底,形成后来晚上食人岛的景象……

  最后理查德回归了大自然,一切恶,野性,都被掩盖,派也正真得到了理性,“为什么理查德离开后派没伤心?”因为派的理性是和理查德一起,在海上求生得来的,不是文化教育而来的,所以派没伤心。

  派和老虎经历了一切,陌生,依赖,一切一切,都意味深长!

  人生也很难懂,只有经历了,才会有真知!所以,让我们历练吧!一切都在你自己的手中!

  寒假很美!使我铭记了许多成功道理,真实历练——将成为我永远的母语。

    六年级:佚名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