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相信自己是一只雄鹰_400字

相信自己是一只雄鹰_4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在网上看寓言故事,看见了这样一则寓言,使我很受启发。

  这篇寓言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在高山之巅的鹰巢里,抓到了一只幼鹰,他把幼鹰带回家,养在鸡笼里。这只幼鹰和鸡一起啄食、嬉闹和休息,时间长了,它以为自己是一只鸡。随着这只鹰的渐渐长大,羽翼也丰满了,主人想把它训练成猎鹰,可是由于终日和鸡混在一起,它已经变得和鸡完全一样,根本没有飞的愿望了。主人试了各种办法,都毫无效果。最后,只好把它带到山顶上,一把将它扔了出去。这只鹰像块石头似的,掉了下去,慌乱之中它拼命地扑打着翅膀,就这样,它终于——飞了起来。

  这使我想起了我们——祖国的花朵,何尝不是呢,我们就像这只幼鹰,只有在慌乱的时候,才可以想一想我们离开了家长、亲人、朋友之后,自己还能做什么,能不能自己养活自己,而我们在亲人的保护下的时候,有谁能够静静地想一想,自己能不能养活自己吗。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能确切的回答:我能。所以我们要锻炼自己,争取能够确切的说一句:我能。

    六年级:张馥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