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楼梯拐角处的爱_500字

楼梯拐角处的爱_500字

2014-02-12 14:28:51

  那一天,补习班下课,我同往常一样走下楼。可是,那一天,同样的动作,却不同的情。

  当我走到四楼下三楼的楼梯拐角处时,我整个人被自己眼前所看到一幕所震撼: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佝偻着腰,背上还背有一个较沉的琴盒。显然,是为在前面欢快地跳着的小孙女背的。老人把早已枯裂不堪的手搭在楼梯扶手上,吃力地上着楼,还时不时喘着粗气。

  想一想,生活中的我们,难道不正是充当着上述事情中的小孙女的角色吗?而又有多少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在饰演老人的角色?想必不仅仅是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可我们,真正回报给他们的又有多少?

  透过路上的见闻,来想一想现在的社会。当今社会上,还有多少老人能够无忧无虑地在家享受着天伦之乐?一部分是有家不能回,儿女弃之不顾;而另一部分,就是负责每天接送小孩,奔波东西。接送孩子的事情本是父母的义务,而如今,父母工作的繁忙无疑是将照顾孩子的重担重重压在了老人身上。而老人,就会像我们的父母般,甚至比我们的父母还要更爱我们。可我们,有真正理解过他们吗?

  现在醒悟还为时不晚!让我们从现在起,多关心一点爱我们的人,多给他们一个善意的微笑。也许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对我们来说算不了什么,可在他们心中,却会是晴空万丈!

    六年级:李瑜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