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书虫小记_1000字

书虫小记_10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只虫,是一只小书虫。当我在浩瀚书籍的海洋中畅游时,我几乎都快陶醉了、迷失了,我几乎都忘记了自己在哪里,如痴如醉,专注得妈妈叫我吃饭都没听见,妈妈说我好像眼皮粘到了书上了,跟王羲之吃蘸墨馒头好有一比,是的,我就是这样喜欢书。

  书是人类通往科学高峰的阶梯,书是人类到达文明彼岸的桥梁,开卷有益嘛!可别误会,我看的都是有趣的、有益的书、故事等,不是漫无目的地乱看、什么书都看。

  记得有一次,我中午放学回家,发现妈妈在那里做饭,我想:“妈妈每次做饭太精心了,最起码也得用半个多小时,不如用这个时间看一小会儿书吧!对,就这么办吧!”我走进书房,拿起了一本四大名着中的《红楼梦》,用心地看了起来。当我看到‘刘姥姥’到了贾府时,只听见一声:“闺女,饭好了,来吃饭吧!”,我现在正看到精彩之处,“一会我就去吃”,我随口说了一句。“那行,我先吃了哦!”妈妈说。“哦!”我心不在蔫地回答了声。又过了十多分钟,我发现书就似长龙一般,怎么也看不完。又过了十多分钟,时间就这样逝着……,我突然觉得有人在拽我的小辫,我经不住痛得“啊”了一声,不能再看书了。回头一看,妈妈狮吼一般道:“都看了一小时了,怎么还不吃饭,我都热了两遍了!”我如梦方醒,似免子一般蔫声蔫气地说:“好,好,马上就去吃!”妈妈的火气才消了一些,这时才将我的小辫松开。我吃完了饭,又去看书了。妈妈说,你真是个小书虫呀!

  还有一次,记得有一天,我早早地就把作业写完了,妈妈对我说:“闺女,这一次你完成作业完成得不错,去看一会儿书吧!”“耶,终于可以看书了!”我畅快地说。从七点钟一直看到八点半,可正看到精彩的时候,快九点儿了,快到妈妈规定我按时睡觉的时间了。想把这段看完再睡觉,妈妈马上就要来了,怎么办?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飞速地把书折上页,放到一旁,然后把灯关掉,装做睡熟了的样子。过一会儿,妈妈过来了,帮我盖了盖被子,我翻过身来,用迷糊的声音说:“睡觉、睡觉”。妈妈收拾了一下,就上她的屋睡觉了。等啊,等啊……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以后,估计妈妈睡熟了,我才爬起来、打开灯、翻开书,津津有味地阅了起来。一个小时过去了,二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十一点三十分后,我看完了书,把灯关闭。心里甜甜地睡着了,由于睡得晚,第二天早上妈妈叫了我两三次才把我叫醒。

  书就像一块磁铁,深深吸引着我;书就像一块糖,甜甜的;书就像一杯茶,生津止渴,百味俱全。书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一个书虫)阅读的故事。

    六年级:平泉的春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