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爱在深秋_900字

[寒假征文]爱在深秋_9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更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充满温暖的季节。

  那是去年深秋的一个凉爽的日子,叔叔邀请我们全家到乡下吃葡萄。生活在城市里的我,生活空间很狭小,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到乡下痛快地玩玩,我怎能不兴奋呢?于是,我们坐上了开往乡村的车。

  来到乡下,一切都是那么宁静。我们走在狭窄的田埂上,欣赏着乡村的秋景:两旁的稻田上,稻谷金灿灿的,仿佛是一张金黄色的地毯,格外耀眼。一阵微风吹来,稻穗东摇西摆,像黄色的波浪,此起彼伏。农民伯伯在辛勤地收割,虽然已经汗流浃背,但脸上却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终于来到了葡萄园,一股香甜的葡萄味扑鼻而来。我走近一看,那一串串葡萄晶莹透明,像是用水晶和玛瑙雕刻出来的;又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紫中带亮,圆润可爱。突然,我注意到前方有许多人都在忙着摘葡萄,其中包括我的叔叔。但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把摘好的葡萄放在同一处呢?

  一个小伙子告诉我:“我们村里的张大娘身边没有亲人,生活困难,又有病,所以大家把自己的活儿先搁着,来帮助她。”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原来大伙都是为张大娘出力啊!那小伙子还告诉我,他们明天要去王大叔家帮忙,后天去李婶儿家……

  我默默地看着叔叔。他踮起脚,用左手托住葡萄,右手握住剪刀,小心翼翼地把剪刀伸到藤上,“咔嚓”一声,一串葡萄就被叔叔摘到,并装入了筐子里。有时,叔叔为了摘到一串葡萄,还要跑去拿板凳。很快,豆大的汗珠就顺着叔叔的脸颊流了下来。但大家仍然卖力干着,直到装满一筐子,才肯停下来……

  叔叔干完后,才发现了我们。“啊,你们来了,快,过来吃葡萄!”我应声过去,拿起一颗葡萄,放进嘴里,啊,真甜!我不仅尝到了葡萄的甜味,更感受到乡村人民善良、纯洁的心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城市里的人,我们也应该学习乡村人民为他人着想的美好品质。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在这丰收的秋季里,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使这个世界成为充满爱的家园!

    高一:崔世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