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启迪_1000字

[寒假征文]启迪_10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启迪来源有很多种情况,众所周知的情况有以下三种:1、自己拥有的座右铭2、是激励自己的名人名言3、是通过某一件事吸取的经验教训。

  我的启迪情况是第三种,它发生在今年寒假的一件事情:

  过年啦,我们全家人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看,弟弟妹妹在放烟花,玩得可开心了。妈妈的身影穿梭在厨房之间,脸上虽已挂满了大颗大颗的“珍珠”,但是脸上还挂着笑容。爸爸是妈妈的助手,他也在择菜、剖鱼,“啪嗒”一声,鱼从水盆中跃出,将水捧中的水溅在了爸爸的脸上,显然爸爸“招架不住”这条鱼,但是却很开心。我们全家人脸上的笑容来源于欢度佳节、喜庆迎新春。

  时间过得真快,大概晚上19:00的时候,我们家就开饭了,餐桌上有:爆炒龙虾、红枣糯米饭、鲶鱼、卤鸡爪、三鲜汤、鱼脑肉丸子……每一道菜都很丰盛,几乎每一道菜都有它的寓意。例如鲶鱼就是象征着(年年有余)。咦?还有一道菜没上桌,你知道是哪道菜么?让我告诉你吧,那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食物——饺子。饺子不仅是中国的传统,是一种文化,它预示着团圆、合美;是一种纽带,维系着亲情、友情、乡情。看着妈妈忙碌的样子,我想妈妈一定很辛苦吧,不如我也来帮一下忙吧。于是,我便大步迈向厨房,让妈妈允许我也来帮忙。我端着那盘饺子,向客厅走去,厨房和客厅间有个转弯处。突然,“啪嗒”一声,我手中的饺子连同盘子一起摔到地上去了,碎了。哼,都怪那盘刚出锅的饺子太烫了,我的手才脱离了盘子。看到这一景象,我吓呆了,完了,这下没得吃了,妈妈也会责骂我的。“喵喵”,我家的小猫从厨房门口一闪而过,于是我的心里冒出了一个想法,那是:把责任推给小猫,说是小猫一不小心打碎的。嗯,就这么办,妈妈应该不会抓到这个把柄。这时,妈妈闻声而来,问我:“这饺子怎么全倒地上了?”我就按刚才的想法回答了妈妈。不料,妈妈一眼就识破了这不是小猫的行为,只说了一句:”哦,是这样啊,那我们家里就又多出一只小猫喽,食物也要多备一份。”既然老妈识破了我的把戏,只能从实招来,我便对妈妈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她。本以为老妈会因此责骂我一顿,谁知,她却心平气和的告诉我,说:“这就对了,承认错误才是好孩子。你要知道‘诚信乃做人立身立业之本’,你若失去了它,便什么都没有了。”

  母亲教诲的最后一句话,便可以成为我一生的启迪,指引我走向光明之路。

    初一:李奇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