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饺子_750字

[寒假征文]饺子_75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饺子是我国年夜饭桌上的一道重头大宴,在美食届上享有很高的圣誉,凭借独具魅力的口感、松软的表皮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并创造了煎饺、四叶草型饺子、元宝饺子等极具创意的外形;就连外国朋友也发明了墨西哥饺子、韩国饺子等,极具国家特色。由此可见,饺子是一种影响广泛、深受喜爱的美食。

  不仅如此,饺子的馅料也是它取得成就的一大特点。像猪肉韭菜馅、生菜虾仁馅等,就是一些比较传统的馅料,现如今,人们标新立异,发明了鸡蛋馅、荠菜馅等,就拿四叶草型饺子来说吧,该饺子融合了玉米、香菇、韭菜、黄瓜、猪肉5种馅料,荤素搭配、营养健康,是一道值得推荐的美食。今天我就来教大家制作一种新颖的饺子——金鱼饺子:

  第一步:将榨好的胡萝卜汁倒入锅内煮沸,并趁热倒入饺子粉中均匀搅拌,待其成为絮状以后揉成面团,放在一旁醒面。

  第二步:在醒面的过程中,将鲅鱼去头、刮皮,处理干净后,将鲅鱼从中间开成两片,去掉鱼骨,留下纯鱼肉。

  第三步:将处理好的鱼肉剁碎,并倒入猪肉泥中,均匀搅拌后加入葱、姜碎、盐、香油,逐次加入花椒水,一边加入一边搅拌,保证受味均匀。

  第四步:倒入韭菜碎后,不要急着将所有的馅料搅拌,先搅拌一个角落,待包完以后再搅拌另一个角落,这样可以避免馅料出汤。

  第五步:拿出醒好的胡萝卜饺子馅,用擀面杖分剂擀成饺子皮,放入适当馅料在饺子皮中心。

  第六步:将饺子皮对折,捏紧中间部分,两头不要捏。

  第七步:将一头的皮向上捏起,作为鱼尾。

  第八步:将另一头饺子皮从中间部分向后捏,呈现出两个鱼眼后,分别塞入两颗青豆,使鱼眼活起来!

  第九步:在盘子中轻轻涂上一层油,将包好的饺子放入盘内(最好包12个,寓意年年有余),放入锅中蒸10分钟…

  第十步:取出盘子后,一条条活灵活现的小金鱼定会让你胃口大开!

  怎么样!饺子是不是既好吃又好做,赶快筹备好材料,动手制作吧!让你的新年别出心裁!

    六年级:谭尹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