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环境整洁我先行,争做环保小卫士_900字

环境整洁我先行,争做环保小卫士_9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你看到一块垃圾,你是否会捡起?当你手里有垃圾,你是否会为了方便,随地乱扔?当你看到垃圾随风漫天飞舞,你又会有怎样的感受?这三个问题,有许多人回答不出来,我也不例外,不是因为不会说,而是因为我们根本没做到,没想到。

  “环保”这个词,很熟悉,又很陌生。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开始任意砍伐树木,破坏生态环境。捕捉野生动物,用它们的皮毛做成衣服。有些高级消费群会买鱼翅,鱼翅是用鲨鱼鳍做成的,IUCN鲨鱼专门小组的专家茱莉亚·鲍姆博士说:“如果人类继续捕杀鲨鱼,在我们有生之年,将会有数多种鲨鱼消失。”各种植物、动物的灭绝,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可是仍有些人不知悔改,继续破坏我们的地球。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是的,如果没有买卖,那些人就不会利欲熏心,就不会残害我们人类的朋友,甚至不惜将濒临灭绝的动物猎杀。

  在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的是垃圾;在城市的公路上,最多的还是垃圾。说到这,有人会问:这些垃圾可以消失吗?答案是可以的。如果我们把垃圾分类,并将它们丢到垃圾箱里去,垃圾就可以再回收利用,环卫工人也会少了一份负担。近些年来,电视上经常报道,有关破坏环境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冰川正在融化,天气异常的炎热,频繁发生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这发生的一件件的事,都是因为我们自己,因为我们乱扔垃圾,破坏环境,有人可能认为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每个人都这么做,积累起来,垃圾会变的越来越多。就像接水一样,一滴一滴的水,聚集起来,就可以接满一盆水。

  中国13亿人,如果每人捡起一块垃圾的话,那么全国就会消失13亿块垃圾,只是弯一弯腰的事,却有许多人不愿意去干。

  保护生态环境,只有一个人是不够的。所以,我呼吁大家:

  买菜时,尽量用竹篮子。少用一次性饭盒,少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不要砍伐树木,如果见到有人砍伐树木要制止。见到垃圾主动捡起,不要乱丢垃圾。不要浪费资源,可以废物回收再利用。如果有条件,可以向别人宣传一下环保。

  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不要砍树,不要伤害野生动物,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不要把“环境整洁我先行,争做环保小卫士”只当做一句口号;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悔恨的泪水!

  我们要行动起来,为了地球的明天,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要好好地保护环境,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山东烟台莱州市莱州市双语实验学校初一:武雅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