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享受的作文 > 享受一杯苦咖啡_1500字

享受一杯苦咖啡_15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享受一杯苦咖啡

  端起一杯浓浓的咖啡,浓香沁透了整间屋子,细细品上一口,顿感一片苦涩,正在我为其苦涩而感到无奈与彷徨时,一丝微甜,却从苦中滋生——题记

  享受一杯苦咖啡

  还记得是那一日,你我坐在收悉的饭店里,尽管我们多次凑钱来这里吃饭,但这一次,却可能是你我最后一次聚在这里:因为,我马上要转学了。看着你微红的脸庞,失去了往日的鲜亮,换来的是一片苍白,我们互相对视,总想开口,却又欲言又止,仿佛我们从收悉的朋友,刹那间变成陌生人一般。朦胧间,我仿佛看到了从前的我们,那时,是我刚上初一的时候,我们就坐同桌,互相看着陌生的彼此,眼睛里闪烁着期望与欢乐,同样也是沉默,但却滋味不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们逐渐混得很熟,一起回家,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无忧无虑的讨论着今天经历的种种趣事。而现在,本亲密无间的我们,面对面时,竟无话可说,这种沉默压抑着我,我甚至想离开这尴尬的局面,但是,却挪不动我自己的身体。这时,看见你眼角泛起的泪花,虽然我心里与你同样难过,但是,我不想悲伤的离去,我变将眼泪咽回肚子里,强忍着对你说:“你哭了?”你忽然回过神来,往日一般的微笑又浮现在你的面颊上,说:“才没有,你一定是看错了,我绝对没有哭。”这时,我们才发现时间早已经过去一半,我们却从这里干坐着,傻傻的沉默,我还按照我们平时的老样子,你却强烈要求,将你最爱喝的奶昔,换成苦咖啡,我诧异的看着你,说:“咦?你不是平常最讨厌喝苦苦的东西了么,怎么今天。”你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么有说。

  东西很快就吃完了,看着你踌躇的用勺子,搅拌着那浓浓的咖啡,虽然气味浓重,却极为苦涩,看着你慢慢的端起这杯咖啡,极不情愿的硬灌倒肚子里去,看着面部微妙的变化,我都感到舌头上一片苦涩,看着你艰难的喝完了那杯咖啡,竟然还笑呵呵的对我说:“真苦呀!”,我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说:“苦,你还喝。”你的这句话,使离别凝重的气息,逐渐变得缓和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的悲伤也几乎尽都消散。

  看着你一边说苦,一边咕咚咕咚的喝着水,心里想着:你总是这样能缓和气氛,还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推到了你,让你狠狠地摔在了结实的地板上,我急忙向你道歉,不断地重复着对不起,只见你站起来,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不就是摔跤了么,没什么大不了,就当是我与大地亲密接触罢了。”回想过后,我不禁觉得,能交上你这样的好友,真是有福气呀,你总是那么体谅我,可是,我竟然要离开你,想到这里,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急忙拭去,担心被你看到,因为我不想悲伤的离开。

  走在夕阳下的街道上,你我即将分离,我吞吞吐吐的说:“我走了,你可别哭了,我们不都约定好了么?”你也微笑的回应道:“对,我连苦涩的咖啡都已经强忍了,分离怎么会使我哭泣呢?”听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你喝咖啡,是为了压制自己悲伤的情绪,不愿意让我留下遗憾。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边紧紧地抱住你,一边擦拭着面颊上苦涩的泪水,这时,你只是一边安慰我,一边说:“放心吧,我会一直陪伴你的,虽然空间上我们不再一处,但是,时间上我们却是永不分离的,我们不是约好的,不哭么。”“对,不哭”我回应道:

  就这样,你我就在那天,分离了,但是,你却真的遵守了承诺,转学以后,你依然在不断的联系我,与我分享你的快乐,这时,我才明白,其实,友情并不在于我们是否相处一地,而在于心是连在一起的,应该享受友情带来的快乐,而不是为了一时的悲伤而取代享受友情的真正意义呀!

  经过那件事,我也学会享受苦咖啡了,并不是因为它的苦涩,可以压制悲伤,而是它苦中有甜,只有经历了真正的苦涩,或许才能享受到苦咖啡真正的甜吧——后记

 

    初一:张家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