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傻子的路_800字

傻子的路_8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死他!打死他!”喧闹的叫喊声。

  “啊呜啊呜”的哭声。

  正在做作业的我不由自主地把头探出窗外……

  映入眼帘的是:一群男孩子围着一个人——那个傻子!大冬天的,他只穿一件又旧又烂的“白”衬衫和一条破了洞的黑色中裤,他没有鞋子,所以只好光着脚丫走路。他头发乱糟糟,衣衫褴褛,二十几岁人,智商却像三岁小孩那样,饱受了人们的鄙视和唾弃。

  男孩们见了傻子,条件反射般从地上迅速抓起一把石子,然后猛地砸向傻子,像投篮一样地砸。砸在他脑门上,砸在他肚子上,手上、脚上。

  傻子的疼痛换来的是一片讥笑声。他急了,急得六神无主,手忙脚乱,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招惹了男孩们。

  许久,他想到办法,他傻乎乎地去求助于路人。

  他一手捂着被砸痛的脑袋,一手指着男孩们,向路人“呜呜”地诉苦,好像在说:“好心人,他们欺负我,您快帮帮我!”可是路过的人谁也没读懂他的哭声,他无助的眼神、惊恐而流的眼泪,还有那双颤抖的手。他得到的是路人的白眼、咒骂。

  这时候,一个骑自行车的青年“极速漂移”,竟然“移”到了傻子身上。很显然,他这是故意要撞倒傻子。傻子瘫倒在地上,他失望极了,他痛苦极了,他害怕这些恶魔,他害怕这个黑暗的世界。许久,他从地上爬起,怒吼了一声,把大家都怔住了,他飞快地跑起来,他想要躲起来,想要避开这一切。他朝前方奔跑着,头也不回地跑着……

  可是,我分明看见路上,有滴滴鲜红的血液,那是从傻子的心上流下来的,这些血液日晒不干,雨淋不去,永远都不会消失……

  我看得心里酸酸的,眼泪悄悄溜了出来,这一切的一切也在我的心上烙下了一个印记……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看到过那个傻子。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有没有被雨淋着,被太阳晒着,有没有感冒,他是否饥饿,是否被别人欺负,是否还活在世上……

  傻子的路看不到尽头,是黑暗的,是悲惨的。

  不信,你也去走走?

 

    初一:植嘉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