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家的“小耗子”_1500字

我家的“小耗子”_15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我看到别的小狗在路边玩耍时,就会不由地想起我家那只活泼可爱的“小耗子”。可惜它已经不在了,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它给我带来了美好的回忆。

  (一)初见小狗

  记得在我六岁那年,亲戚家给我抱来了一直刚出生不久的小狗,它的眼睛还没有睁开,总发出“吱、吱”地叫声。我把它抱在怀里,它还舔着我的小手,一直打着哆嗦。于是我就去给它找吃的,我看它那么可爱就把它留了下来。

  (二)奇偶得名

  不久,小狗已经学会走路了,走起来还一摇一晃的,不是还会摔倒。它的模样比以前好看了眼睛已完全睁开了。它一身灰色的毛,耳朵小小的,嘴巴上长着几根胡须,有时还“旺、旺”地叫,我想该是时候给它起名字了,我一直琢磨着。后来爸爸说“它长得真像一只小耗子。”我看了看玩耍的小狗,长得还真像一只小耗子,可虽长得像耗子,但还是很好看。我说“不行,这个名字实在太难听了”可爸爸还是叫它耗子,一来二去它也习惯了就把“耗子”当成了自己的名字。一喊“耗子”它就吐着舌头跑过来,我叫别的名字它总不理睬,唉!没办法只好叫它耗子了。

  (三)街头误会

  有一次,奶奶带着“耗子”出去玩,“耗子”跑在前面,奶奶怕它走丢了,就大喊一声“耗子!”街上的人以为真的有耗子都在四处寻找。“耗子”突然跑了过来,奶奶才说“我家的狗叫耗子。”大家一听都笑了起来,从这以后“耗子”就出了名儿。

  (四)贪吃惹祸

  “耗子”不仅是个可爱的小狗,还是个贪吃爱惹祸的狗。有一次奶奶看见“耗子”嘴里叼着一个鸡蛋,奶奶就去鸡窝看了看,发现鸡蛋一个也没有少,缓了一会儿,奶奶才明白“耗子”一定是去偷别人家的鸡蛋了,奶奶越想越气连忙走了过去一边打着“耗子”一边嚷嚷着“好你个”耗子“看我不打断你的狗腿。”从这以后“耗子”吸取了教训再也不偷别人家的鸡蛋了,就算路过鸡窝也要绕着走,生怕奶奶怪他又想偷鸡蛋。

  (五)忠诚、顾家

  在我心目中“耗子”还是个听话顾家的好狗。有一次,我带着“耗子”去舅舅家,在路上“耗子”一直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我,到了舅舅家我刚回过头想找“耗子”给它水喝,可是这是我看见耗子又往回家的路上走,我很疑惑也没有管它,心想由它去吧。到了下午,我在舅舅家吃过了饭就回家了,在我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一老远的就看见了“耗子”坐在家门口守着家我欣慰地跑向前抱住了它。后来我把这事儿告诉了爸爸,爸爸告诉我说“耗子”的心思就是先保护小主人然后再回去看家。“耗子”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它的忠诚。

  (六)母爱温情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耗子”的肚子有一些大,我问了奶奶才知道原来是“耗子”它马上要生小狗了,我听了这个消息简直是欣喜若狂,每天偷着给“耗子”弄好吃的。不长时间,它就生了一窝小狗,这窝小狗有五个,每个都与众不同,它们都争先恐后地吃着奶,会想起那一幕它们真是太可爱了。过了几天,有很多人来抱小狗“耗子”却总“旺、旺”地叫,好像拼命都得抱小狗,我看到了这一幕拒绝了哪些人。因为我体会到了“耗子”做一个母亲的心,它保护着自己的孩子,不让孩子们受到伤害。慢慢的小狗都有些大了自己有了独立性,“耗子”也不再阻止那些来抱小狗的人了,说到这儿,它真是一位合格的母亲。

  (七)悲事降临

  唉!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晚上我和奶奶去找“耗子”喊了半天也不见“耗子”。找啊找,还是看到了不想要的结局“耗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体有些僵硬,我伤心地哭了起来,那痛苦的感觉让人。唉!我不想再说下去了。

  这就是我所说的“耗子”,有它的时候我是那样幸福、快乐,所以每当我看到别人家的小狗就会想起我家独一无二的:“耗子”

 

    初一:武雨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