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流动在乐谱上的爱_1000字

流动在乐谱上的爱_100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午观看了一部名叫《放牛班的春天》的电影,看完后,直到现在,依然回味无穷。不知为什么,看完这部电影后,脑海中却浮现出另一部电影和一本书籍,一个是《音乐之声》、一个是《爱的教育》。我想《放牛班的春天》应该是这两部作品的结合吧。

  记得上学期“疯狂英语”的老师到我们学校演讲,告诉我们教育的英文“education”可以中文音译为“爱就开心”,在场的同学听了都会心一笑。是啊,没有爱的教育不是教育,真正打骂成才的孩子很少,更多的是在爱的教育的感化下成材的孩子,那才是教育的真正成果。

  电影中最令我难忘的一幕是倔强叛逆的皮埃尔被马修惩罚、不可以参加合唱团的演出。但马修最终原谅了他,在众人的眼光注视下宽容了皮埃,给予了他一起参加合唱的机会。从他第一次看到马修时的惊讶,看到第二次马修的肯定动作时的一点点震动,到他马上用最投入、最美妙的声音进入合唱,过程虽短,可我却清晰看到一个常常被处罚的孩子,此时此刻的那份感动,他那叛逆外表下的那颗心正被融化?

  再硬的坚冰也会被灿烂的阳光融化,何况孩子们有血有肉的心呢?

  在这所被喻为“池塘底”的学校,孩子们在外人眼中看来是坏得透顶、甚至是“无药可救”。当马修第一次走进教室时,就遇到了同学们的嘲笑,但面对这样一群孩子,他并没有丧失耐心与信心,而是对他们说:“如果你告诉我事实,我不会告诉校长!”“如果你不想被惩罚就马上改正!”等。最为可贵的是他说到做到,真正为孩子们着想,不想让他们受惩罚,也不想让他们的父母伤心,甚至把关禁闭这种事也替孩子们隐瞒了。他已经把孩子们的人格尊严放在了第一位。品行上有问题的孩子在马修的眼里终究是孩子,再坏的孩子也是上帝带来的天使,也需要平等和尊重。在这样一次次爱的感化与宽容中,孩子们渐渐感受到了马修与校长的不同。他们开始学习用心去感觉别人的态度。他们只是一群孩子,一群需要帮助的孩子。

  当然,爱也需要载体。

  只有找到打动孩子们内心的点,才能够继续感化他们。在孩子们乱唱、乐唱、爱唱的过程中,马修找到了爱的载体——音乐。当孩子们在唱歌时,是能够静下心来的,是可以感受到伟大的爱的力量的。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指导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被尊重的感觉。音乐是世界的语言,心灵的明灯。在孩子们美妙的歌声里,我感受到孩子们内心情感的复苏,感受到了马修音乐的神奇,更感受到了放牛班春天的来临。

  马修将乐谱上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化成流动的爱,让它们将阳光洒进孩子的心房,让孩子的世界春暖花开!

 

    初一:李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