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让心底盛开一朵花_650字

[寒假征文]让心底盛开一朵花_650字

2014-0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昙花,一现。

  曾经从未见过盛开的昙花的我不能理解它短暂的生命,美的极致——月光如练,凉风如水。无法用“冰清玉洁”来形容它那精灵般的超凡脱俗,无法用“不染纤尘”来形容它那不含一丝一毫的杂念,更无法用“国色天香”来形容它那令人窒息的美。

  但,如此短暂。

  为这美付出的代价,便是生命的短暂,没有流泪,没有犹豫地凋谢,只留给人无限的感叹与留念,如陆游所说:“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生命,理应如此;美,理应如此。

  再娇艳的花,也会一天天枯萎。与其如此,倒不如像昙花一样,生命虽短暂,但却永留芳华于人世,不曾让任何残枝败叶玷污了自己的美。

  昙花之所以美,就在于它所展现的生命极致的美——“昙花一现可倾城”。由此可想,大千世界中,真正能让人动心的美,莫过于昙花一现般的瞬间,极短却定格在人们心中——深夜的一位仙女,在茫茫黑夜中翩翩起舞,舞动着洁白的裙摆,一曲优美的圆舞曲,婷婷玉立的舞姿……定格在人心的一瞬。

  不要说它太短暂,不要说它不能长久,它只是服从了自己内在的力量,在最恰当的时候,从内心挣出,展现给尘世一抹清香,一点孤傲,一怀伤感。一次情怀的感动,可以让它生命因此延长几千年——世间上最美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记忆,活在人们记忆之中的美,何尝不逾越千年呢?

  肉体逝去,而精神永存。不要再驻足于现实花园,因为没有不败的花;不要停留现实的花园,因为那没有永恒的美丽;不要不敢探索心灵的花园,因为那会有最美的花与美。栽下一朵昙花的种子,在最美丽的时候,飘然而逝,只留一缕芳魂无断绝。

  在心灵中绽放一朵昙花,绽放不一样的美——短暂的生命,美的极致!

    江苏南通崇川区南通市第三中学初三:李筠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