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梦_1200字

中国梦_12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过去的中国,满载着硕果,成为众国捧起的明星;近代的中国,长满着疮口,成为众国蹂躏的泥土:现代的中国,推进着成果,成为众国刮目的雄狮。我们的祖先、先辈们为梦奋斗过,如今,我们是继承者和开拓者,我们怀揣着梦想,在不知不觉与祖国的梦融合在一起,中国的和平安定、繁荣富强,是我们现代人追求的梦想。

  我们的历史,有过辉煌,也有过屈辱。我们的四大发明、兵马俑、长城……是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双手写就了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文明。我们知道,“中国宪政第一人”梁启超引进西方先进文化,毕生致力于倡导继承和发扬民族的优秀精神;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为了这个梦想,革命先辈一直在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是李大钊一生追求的梦,他用生命践行了这个境界。然而,中国人民的追梦历程是坎坷的。殖民者的马蹄曾践踏在我们的土地上,中国人民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那曾风景秀丽如诗如画、奇珍异宝琳琅满目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劫掠,烧毁了;残忍的日本侵略者肆意杀戮,以杀人游戏取乐,八年的抗日战争,我们付出沉重的代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正是在这种强烈的民族情感下,无数个革命志士前仆后继,同仇敌忾,终于取得最后的胜利。

  落后就要挨打,是铁一般的道理。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说“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国结束了一百多年被奴役被压迫的屈辱史,建立了真正独立自主的国家。新中国成立后,又有许多爱国人士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冲破重重阻力,为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首次培育成的籼型杂交水稻被称为“东方魔稻”改革开放30以来,我国的成就更举世瞩目。我国的经济实力在提升,中国的科学技术在创新,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港澳的相继回归,意味着“一国两制”的前所未有的方针的正确;2003年“神州五号”飞船的发射成功,完成我国首次载人飞行;2005年,青藏铁路全部竣工,这条“天路”,促进了西部大开发;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国人百年奥运梦圆了。

  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发展才是硬道理,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拼搏,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与梦想。中国梦,实是建设一个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国家,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中国梦最终要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龚自珍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陶行知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泰戈尔说:“生命赐给了我们,我们必须奉献于生命,才能获得生命”,那么我的梦想就是当人类伟大灵魂工程师——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人才需要知识,知识需要积累,愿把我的事业奉献给祖国的未来,待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时,无怨无悔。

  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为了我们的梦想,也为了祖国的期望,更为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民,苦读吧,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能开拓出更坚定迈向中国梦的道路!

 

    初三:渣渣不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