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中国梦——我的梦_650字

中国梦——我的梦_65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我们生活的追求。梦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每个人都有梦想,他周而复始的向往;每个民族都有梦想,他们锲而不舍的追求。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磨练,几经挑战。直到今天,凝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中国梦由许许多多的国人梦汇聚起来的,是一个大梦,要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要靠国人执着的追求自己的梦,只有实现了自己的梦,才有可能完成中国梦。

  李白有自己的梦,他追求浪漫与飘逸!他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洒脱、豁达,能够淋漓尽致地挥洒内心的真实感受,写出了许多不朽的诗篇;杜子美的沉郁,他的“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忧国忧民,用笔用诗用语言刻画世态炎凉,震撼人的心灵:鲁迅他用笔为武器,投身革命,写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名篇;郭沫若先生那种豪放热情的精神,“不断地毁坏,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努力”,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生活的无限向往,为祖国新文化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他们的梦都是国人梦,但当这些小梦汇聚在一起,才会汇聚成大的“中国梦”

  中国梦与个人的梦相互依存,不可分离!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都应该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

  习主席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我们从今天开始,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祖国,为自己,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初三:程新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