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曾经错过的夕阳_1200字

曾经错过的夕阳_12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在奶奶的怀抱里长大,爷爷早逝,奶奶一手撑起了整个家,好不容易养大了爸爸和姑姑,还没有时间享享清福,就迎来了无比淘气的我。

  印象中的奶奶,每时每刻都是忙碌的。干农活,洗衣服,做饭,倒地……唯有夕阳西下的一刻,她才能停下操劳的双手,休息一下,欣赏欣赏自己忙碌一天的成果,这时,我便总会缠着奶奶陪我去买零食,奶奶总是欣然答应,然后牵起我的小手,陪我走到村口的小卖部,奶奶会从缝在衣服内的袋子里拿出一个洗得发白的布袋,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拿出一张一毛钱的旧纸票,为我买一块亲爱的泡泡糖,

  走在回家的乡间小路上,我总会高兴的吹起老大老大的泡泡,然后松开奶奶紧握的手,撒开蹄子疯跑,留给奶奶一个背影和一路扬起的尘土。跑累了,回头望奶奶,却见她正对着什么出神,便又跑到奶奶身边,拉起奶奶的手,顺着她的目光望去,见到了遥远的地平线上,正缓缓落下的夕阳。再扭头看奶奶,她的目光里透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落日的余晖撒在奶奶的身上,镀起一层金黄,活似一尊雕像。不知何时,奶奶的手已搂住了我的头。

  奶奶看夕阳,我看奶奶。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奶奶掌心里的温暖。

  长大了一点吧,为了学业,我离开了奶奶,来到了爸爸妈妈身边。繁重的学习任务与新鲜奇妙的网络让我无暇再欣赏夕阳,有时甚至忘了,那个小小的院子里,还有一个年近迟暮的孤独的老人,正望着夕阳,思念着她亲爱的孙女。

  记得有次陪爸爸回老家拿东西,老远就看见奶奶拄着拐杖在门口守候着。丝丝银发,在夕阳的映衬下微微泛黄,诉说着无尽的落寞。惊讶地发现,奶奶的背脊已经随着岁月的脚步不可抑制地佝偻,孤独而又苍老,让我不忍心将目光停留太久。于是,许多东西,就这么不经意间,又刻意地选择忘记。

  直到那一天,奶奶不幸中风的消息传来。

  那天是星期六,下着蒙蒙细雨,我在县城里参加书法比赛。比赛刚结束,爸爸就拉着我登上了回老家的公交车,若不是亲眼看到躺在床上痛苦呻吟着的奶奶,我绝不会相信,这是那个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绝不会倒下而微笑面对的、对她的子孙永远都给予无尽的疼爱与包容的奶奶,那个无论怎样都不会叫一声苦一声累的、独自承担所有痛苦的奶奶!

  泪水,瞬间随着吊瓶里的点滴缓缓滴落……

  房间里的气氛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奶奶憔悴的容颜无时无刻不映现在脑海里,压得我心疼。推开门,见雨早已停,天边不知何时已露出了太阳,可日暮时分,夕阳已西下,只那断肠人,仍在天涯。

  那夕阳,美的凄凉,美的悲婉,不像朝霞总令人感到生机。此时的我终于明白,夕阳是不在乎这些的,它依旧烂漫,依旧温柔,依旧是黄昏时最美的舞者,带着希望静等明日的热烈奔放,即使每分每秒的静默等来的不一定是欣赏,

  奶奶望着夕阳的目光,我读懂了。可许多东西,不能错过,偏偏错过……

  许是好人好命,奶奶终于从生死线上挺了过来,走路一拐一拐的。然而见到我,她总会兴奋地扬起手中的拐杖,大声呼唤着我的小名,绽放出孩童般的笑颜。可不知为何,这时的我心中总会涌起一股浓浓的愧疚之情……

  那手拉手去买泡泡糖的时光自然回不去了,但幸好,老天还是眷顾我的。不管怎样,奶奶还在,我还有机会用尽一生将曾经的错过弥补,直到夕阳永远地落下,不再升起……

 

    初二:徐唐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