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_900字

《童年》读后感_9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高尔基的着作《童年》,书中形象地描绘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惨的童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不管它是快乐的,还是令人厌烦的,它始终都是我们一生难以忘怀的。

  《童年》反映了我们儿时的喜怒哀乐,不过我想,在童年时的我们或许是最纯真善良的吧!不管怎样,与阿廖沙相比起来,我们的童年是灿烂的、幸福的;没有痛苦与斗争,一直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就从这一点上,我们就与阿廖沙有了天壤之别,我们拥有了许多,但是我们还是不知足,只想奢求人世间更好,并且更多想要的东西,但是不觉得我们这样做太过自私吗?

  是啊,我们经常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只顾着让父母为自己遮风挡雨,而从不用自己独自在“人间”闯荡;这种日子过久了,心里自然不觉得不是滋味。而阿廖沙那个年代呢?很少有安宁的日子,几乎天天有人伤害他、辱骂他、欺负他,我有时也会有些想不明白,那些人做这一类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干吗呢?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值得他们去做吗?难道他们身上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吗?然而,阿廖沙单纯、完美的心灵并未受这些消极态度的同化,反而始终保持着自己高尚的思想,然而这种思想贯穿了他的一生,体现了他所有的内在美。

  阿廖沙的童年就是如此,让人不由得在同情他的同时产生一种敬佩之情。童年属于我,同样也属于你。当我们在内心感到空旷时,回想一下童年时代的自己,它会净化你的灵魂,让你生出无限感慨。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如今美满幸福的生活。

  我们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学习,千万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这样优秀的学习环境,这样美好的童年生活,如果我们再不好好学习,那就太对不起我们的父母了。而且现在,我们应该悔过曾经的奢望和奢求,应该不再浪费任何东西,而是学会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当我们走进了校园,成了一个莘莘学子。充实的一天就在这琅琅的读书声中开始了。老师热心地传授我们知识,同学们互相探讨;我们像一棵棵小树苗,在接受春风雨露的滋润并且吸取更多而且更好的知识,我们在不断地茁壮成长。在这知识的海洋中,我结束了快乐的童年,开始慢慢走向成熟。

  如今,童年就要走了,迎来的是充满活力的少年,让我们珍惜童年的最后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会离我们远去,抓住童年最后的时光,留下我们对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吧!

 

    初一:蕾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