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中生读书卡_800字

初中生读书卡_8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者介绍: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原名谢婉莹。祖籍福建长乐,生于福州。作品多围绕着母爱、童心和自然美描述“爱的哲学”,代表作有《超人》、《烦闷》等。1920年开始,受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又写出了短诗集《繁星》和《春水》,为文坛瞩目。

  故事梗概:《繁星》《春水》的内容是受到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将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到一个集子里。这两本诗集是冰心生活、感情、思想的自然酿造,在中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后来,她,觉得自己那些三言两语的小杂感里也有着诗的影子,这才整理起来,而成为两本小诗集。冰心在当时大约不会想到,她这两本含蓄隽永、富于哲理的小诗集的出版,竟会使那么多青年的久已沉默的心弦受到拨动,从而在她的影响下,促使“五四”以来的新诗,进入了一个小诗流行的时代。

  人物简评(为何喜欢或讨厌):在《繁星》里,冰心不断唱出了爱的赞歌。她最热衷于赞颂的,是母爱。除了挚爱自己的双亲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爱自己的三个弟弟。她在后来写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读者。通讯十三》里,还把三个弟弟比喻成三颗明亮的星星。冰心赞颂母爱,赞颂人类之爱,赞颂童心,同时她也赞颂大自然,尤其是赞颂她在童年时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颂大自然,歌颂童心,歌颂母爱,成为冰心终生创作的永恒主题。

  好词好句:《繁星》:一繁星闪烁着——深蓝的太空,何曾听得见他们对语?沉默中,微光里,他们深深的互相颂赞了。二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一二人类呵!相爱罢,我们都是长行的旅客,向着同一的归宿。一九我的心,孤舟似的,穿过起伏不定的时间的海。二二生离——是朦胧的月日,死别——是憔悴的落花。二三心灵的灯,在寂静中光明,在热闹中熄灭。《春水》:四芦荻,只伴着这黄波浪么?趁风儿吹到江南去罢!一一南风吹了,将春的微笑从水国里带来了!二0山头独立,宇宙只一人占有了么?二七大风起了!秋虫的鸣声都息了!六九沉寂的渊底,却照着永远红艳的春花。一四一雨后——随着蛙声,荷盘上的水珠,将衣裳溅湿了。

 

    初一:小张思密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