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亲情_900字

亲情_9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您还好吗?

  天气渐渐转凉了,时不时飘起被狂风肆虐的枫叶,天空是难以琢磨的一片汪洋,我在思念的海平面上放逐了一只纸船,希望它能载着我的思念飘到您那儿去。

  您还记得第一次带我去打鱼吗?

  那个寒冷的冬天,寒风从缝隙中钻进来,不时地侵袭着我的美梦,一束光线掠过我的脸庞。您悄悄的走了过来。“该起床了,小懒鬼,等会我们去打鱼………”您拍了拍我的被子。“不,我还要睡觉。”我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最后,还是您大喝一声,我才满腹委屈的爬了起来,嘟着嘴巴,跟在您的后面。

  天刚蒙蒙亮,池边的狗尾巴草在风中摇头晃脑,你朝他们指了指“看看,他们都起来了,小懒鬼。”冬天的风冷得刺骨,我哆嗦着躲在您后面,您却挺直了背,任狂风凌乱你的头发。

  “这么点困难就害怕成这样,真没出息,要是人人都象你这样,当年,我们怎么打得赢日本鬼子。”您瞥了瞥我,我一脸委屈的看着您,您止住了话语,也许,您也不忍心破坏一个孩子耍赖脆弱的权利,只是,您希望我坚强。您说过,再厚的云层都终究会被倔强的阳光穿透。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中就会掠过几束温暖的阳光,因为他们有你的影子。

  您还记得第一次带我去打猎吗。

  那一次,我可是兴致高昂啊,牵着您,一蹦一跳的朝山头走去,昨天还是乌云密布,现在却晴空万里,果真如你所说的。

  山路的确不好走,杂草丛生,乱石嶙峋。您在前面开路,还不时的回头对我微笑,我在后面吃力的跟着。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我全身都布满了石尖、树枝划的伤口,可我一直忍着,因为我一直不想让您失望。可终究我还是说出了那句话“太累了,我不走了。”您可知道我是多么想把那句话咽下去,可是一身的伤打破了我的防线。你阴沉着脸走了过来一把将我提起,“太没出息了,要是人人都象你这样,我们……”我含着泪水望着您,您又止住了话语,只是叹了口气,然后背着我艰难的回家了。

  你默不做声的拿出药膏给我擦拭伤口,第一次,我看见了你的眼中闪烁泪光,也是第一次有一股强烈的暖流在体内流动。

  那一片乡村的天空,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了。只是每每想到你,就会在我的天空,添上几道阳光。再冷的寒冬,我也觉得温暖。

  现在,我只想对您说:“爷爷,希望你在天国过得快乐。”

 

    湖北襄樊樊城区实打实的初一:尚元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