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孩子,你可以做不到_800字

孩子,你可以做不到_8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10月30日傍晚,成都锦江区一小区内,10岁男童军军(化名)从30楼坠楼身亡,并留下遗嘱称“老师,我做不到”。事发后,警方初步怀疑男童系自杀身亡,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华商报】

  初看到这个消息我震惊了,我不知道有什么事情能够驱使一个五年级的年仅十岁的小男孩从30层高的危楼之上纵身跃下,结束了自己如花蕾般年幼的生命。据说当天学校举行诗歌朗诵比赛,有几个孩子说说笑笑,影响了班级的集体荣誉。老师留下了四名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军军即在其中。老师给了他们两种选择:一是写一千字的检讨,二是罚站一小时。

  事后班主任为自己申辩:“军军还没写检讨就哭着问,要是写不到一千字怎么办?还没有写就说自己不行怎么可以呢?”我想要说,孩子已经死去了,他用死这种极端的方法来向人们宣称他活得不自在,甚至是痛苦。对于孩子家长来说又有什么弥补可以安抚他们经失子之痛后内心的伤痛呢?面对这些,校方和老师竟找出了各种理由推卸责任。那一刻他们身为人师却忘记了语文课本上有鲁迅先生这样一句话,叫:“杀人者不知道自己一脸血污”。再者“写一千字的检讨”莫说一个五年级的十岁小孩,你就拉上一个高中生,他能随随便便写得出来吗?

  分数,为了让孩子取得更高的分数,家长和老师都在努力。在他们心里,如果自己的孩子亦或是自己教的孩子取得了高分便就是向别人证明了自己的育子经的优良,自己管理方法的优良,自己让孩子赢在了起跑线上。老师是为了绩效,家长是为了其所谓的前途,他们联合起来对孩子实施的,根本不是教育,而是压榨。可悲的是这种急功近利是和老师家长们那种望子成龙的敏感神经搭在一起的,因此他们不知道孩子所承受的压力有多大,不知道所谓的起跑线的高度有多高。那么“老师,我做不到啊”这样的呐喊背后又有谁在为之哭泣、忏悔,为之反思、担责?

  面对这些我只想说:“孩子,你可以做不到。孩子本该活泼快乐,童言无忌,本该调皮捣蛋,天性自由,本该年幼体弱,扛不起负担。”

  逝者已逝,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做些什么,谨以此文悼之。

 

    陕西宝鸡金台区金台高级中学高一:熊文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