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我愿成为你下一世的寄托_1200字

我愿成为你下一世的寄托_12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爷爷,我也想像凡卡一样给爷爷写一封信。

  也许这封信也一样寄不到你手中,我只希望在我还能记起过往的时候把它们写下来。

  爷爷,我觉得咱俩真的好像,长得像,性格像,口味像,连牙齿都遗传的一模一样,我们一样爱管闲事,一样开朗乐观,一样喜欢到处跑。

  现在,我长高了,也长胖了,但我还是和以前一样贪玩,我知道你也肯定和我一样。小宇长大了,有一天我发现桌子上有个她自己定的小本子,上面记录了她的家人,“我的爷爷去世了,所以我不知道他的名字”看到这里,我的心突然咯噔的一下,爷爷去世的时候,她还很小,我突然发现我好幸运,爷爷对我的爱比小妹更多更浓。

  爷爷,我记得你带我去吃牛肉面,你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面笑嘻嘻的问我好不好吃啊。我记得你带我去你常去的那个茶铺子给我买糖吃。我记得有一天我迟到了在家门口急的哭不敢去学校,你翻身从被窝爬起来推上自行车带我飞向学校。我记得我常常坐你那个沾满油渍的自行车,你过下坡从来不拉车闸,还一个劲的问我爷爷骑的好不好,其实后座的我很害怕,紧闭着眼睛嚷着慢一点。你有自己的工具箱,家里什么东西坏了你都会自己动手修,可常常会越修越烂。你还会做饭,奶奶不在家的时候你也不会饿着。说实话有时候做的饭还可以啦。我记得你常常会和奶奶吵架,我不知道啥原因,可肯定不会是因为什么大事,你知道吗,自从你走了以后,也没人和奶奶吵了,我猜她一定很孤单。我记得你在家门前种了好多花,也不知道是问谁家要来的,那可是你的宝贝,谁也不许折。又一次张老汉家的牛不小心把你的花吃掉了几朵,然后你生了好久闷气。我记得没到春天咱家门前就是一片姹紫嫣红,飞舞着几只漂亮的大蝴蝶,有一次我们俩呕气了,你抓了一只送给我,让我夹在字典里,于是我们就和好了。我记得有一天晚上你从城里回来带回了一只狗,那是一只金色毛发的狮子狗,如果不是一只眼睛有病我想一定很漂亮,你买了药治好了它的眼睛,你说,就叫它欢欢吧,它很聪明,爷爷没事了就训练它坐着,嘴里叼着半根烟,那个样子真实滑稽的不得了。我记得每年过年你总会给我压岁钱还不让我爸妈知道,因为他们不允许我要。我还记得你和大伯吵架的那一天,有时候我真的很气愤,我想他们肯定很后悔,我记得你走的时候大伯哭的很伤心,毕竟父子俩的性格一模一样,谁也不让谁,我想以后我一定不要和我爸爸妈妈吵架,我一定要好好孝顺他们。爷爷,你那么爱玩那么爱吃那么活泼开朗,你也喜欢管闲事,喜欢打抱不平,如果你还在,你一定也能住上白墙瓷地板的新房子,你也一定能吃上你没有吃过的东西,你也一定能学会上网,你也一定能看上网络电视,你也一定能骑上摩托车,你也一定能喝上好茶,你也一定能看见你的重孙子。

  有时候想着你我就哭了,因为我知道这世上不会再有个你了。有时候我想你一个人躺在那冰冷的地下会不会孤单会不会怕,我不知道病痛带你的痛到底有多少,我只恨我们不能帮你承担一些,我不知道你走的有多凄凉,我只恨自己没有陪在你身边,我不知道下辈子你还会不会出现在我生命里,我只希望成为你下辈子的寄托。

  我爱你,我们爱你。

 

    高二:刘小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