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路边风景无限好_650字

[寒假征文]路边风景无限好_65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寒假,我们准备开车回家乡。

  一大早,我们便离开了广东,走上回家的路。刚上路时还是清晨时分,到处是浓厚的晨雾。轻拢慢涌,像轻纱,像烟岚,像云彩,轻轻的,挂在树梢,藏在山头,周围的一切都因这烟雾迷绕变得朦朦胧胧。忽然,第一束阳光冲破云层,照亮了大地。雾慢慢变淡,渐渐散去,路旁的景物愈发清晰,霎时看到了全貌。我倚在窗边往外看:好一片秀丽风光!那山层峦叠翠,连绵起伏,树木挺立在山上,为高山穿上翠绿色的棉袄。风一吹,棉袄被掀起一角,山便露出土黄色的皮肤。远处山一座接着一座,都横卧着,像一尊尊睡佛似的。薄雾仍未散去,它如一层薄纱从天而降,为山添了一丝神秘和巍峨。

  汽车翻过一座座山,走过一段段山路,一路美景不断。中午时分,汽车绕着一座山盘旋而上。群山离我们更近,显得更高,更峻,似乎有向曹操那样吞噬日月星辰的气概。山下那一片湖,清得透明,绿得透亮,周围的树木倒映在湖水中,更为湖水添了一份绿色。远看,那湖好似一块裹含天地,浑然天成的碧玉。天空是湛蓝的,几片白云在半空中悠闲地散步。蓝天,高山,绿水互相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傍晚,夕阳西下。阳光为群山抹上艳丽的迷彩。太阳与人们调皮地玩起了捉迷藏。它在山间躲躲藏藏,时隐时现,一会儿躲在山后,一会儿探出头来,像一位娇媚的姑娘露出害羞的红色脸庞。村庄坐落在山下,一座座房屋零星地散布在山中,让人不禁想起王建那句“雨里鸡鸣一两家,竹溪村路板桥斜”。这里虽没有雨,却有炊烟弥漫,实在是一片美好的景象。

  天色渐晚,待最后一缕夕阳燃尽,山水美景都落下帷幕,全城又陷入了漫长的黑夜之中。

    初一:李颍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