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人生储蓄罐_1200字

[寒假征文]人生储蓄罐_12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提起储蓄罐,我第一反映便是银行。但我仔细看了“人生”二字后,我不禁慢慢端详到:人的一生中,除了银行这个储蓄罐用来存储剩余的资金外,还有许多有意义的储蓄罐,如知识、学业、技术……但我认为对于每个人来说,有三个是最重要的——亲情、爱情、友情。

  一号储蓄罐——亲情

  从我出生的那天起,我就开始储存亲情。父母与我朝夕相处,待我无微不至。他们在我成长、前进的荆棘之路上,深似海洋的亲情时时陪伴左右,浓浓的亲情之爱一直瞩望、鼓励、扶持着我。他们的关爱,我都能一件一件如家珍数般告诉你们。长大后,我又慢慢开始回报父母,储蓄罐在不断地充盈着。

  人不能没有亲情,因为离不开亲情。亲情永远是鼓励我们笑对人生的支撑,当你苦了累了倦了时,亲情能让你倍感温暖,能为你点亮心灯,能为你涤荡疲惫。正如冰心所说:“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亲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的深厚浓烈,永远散发着让你泪流满面的幸福和芬芳!

  二号储蓄罐——爱情

  哈,它离我太遥远了。当我经过那心灵的净地.爱到枝上悬挂着的那一颗青色的果字——禁果时。我开始等待,当它成熟如朝霞般的绚丽,发出迷人的红光时。我会摘下它,品尝它。那时,我已不再幼稚了,我已懂得把持。

  虽然爱情离我很远,但我认为爱情,它充满了花香和浪漫,充满了幸福和阳光,充满了渴望和等待。它是人生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人真正该担起责任的时候。储存在这里的,将会是甘甜与惊喜。

  三号储蓄罐——友情

  友情的重要性不低与亲情,王宝强说过:“再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即使我才度过生命的17个年华,但我依旧能大概体会其中的意义。很多时候,在细小的学习生活中,朋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少支铅笔、少本本子、需要搀扶等等。

  在亲情不能及时帮助的情况下,友情的储蓄对于人来说,就尤为重要,我认为,储蓄友情就等于在储蓄成功。友情需要我们平时在点点滴滴中去储蓄。但储蓄友情需要方法,它并不是取悦别人而要自己受委曲,也不需要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对朋友和周围的人,只要平时多一点爱心,多一份关怀,多一些宽容就足够了。它可以是:“天气凉了,快披上外衣。”因为深知道体育后的你是最容易感冒。可以是:“这次没考好,下次一起努力。”因为害怕失利后的你会萎靡不振。可以是:“这本书,你上次说喜欢,送给你。”因为一句无心之语,而让他跑遍了整个图书店。

  或许还可以在这个大罐中找到一两枚称作“知已”的绝版硬币,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让我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姿。朋友是雨中的伞、雪中的炭、被中的棉、茶中的糖,朋友是路,越走越宽,路越延伸,越觉着友情的珍贵。

  人的一生中,不能总是注重银行储蓄,而忽视了亲情、友情、爱情这三个储蓄罐。将金钱存在银行,会有有限的利息;但是,将人生的亲情、友情、爱情储存起来,它将会有无限的利息。合理理财,人生精彩!

    江苏南通崇川区南通市第三中学初三:李筠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