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冬日馒头_650字

[寒假征文]冬日馒头_65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冬天没下雪,只是冷,寒风刺骨的那种。我家的腊梅开得也并不茂盛。

  邻居家那孩子这个冬天总嘟着小嘴,没有笑过。有次他问我今年为什么还没有下雪?我呆住了,该怎样回答他呢?深刻的地理知识他也听不懂,何况我也不是太清楚。但考虑到他的急切,也不忍心让他失落。我便抚摸着他的头,说:“是以为穷人太多,他们没有像我们这样的厚衣服,所以老天爷不想让他们更觉得寒冷,就没下雪吧!”他点点头,但我还是看出他脸上的似懂非懂,分明得很。

  母亲说想吃馒头,我便顶着寒风四处寻找卖馒头的店铺,但许多已大门紧闭,只好失落地回家。路上,我发现一位老人家提着大袋馒头从一条巷子出来,我连忙赶上去,问了几句,我才知道这个巷子里一直有一对夫妻在卖馒头,这也是因为在他们需要帮助时,这个巷子里的老人给他们带来了温暖,他们便在这巷子里卖馒头,价钱总是3毛一个,每天来一次,从不失约,因为也没什么事能让他们失约。

  回到家,我发现邻家那小男孩还是坐在自家楼梯上,痴痴地望着天,他多么盼望那许久未见的白色,我走上前,把馒头在他眼前晃晃,他惊喜地抓住,问我哪来的雪球,我笑了笑,他才发现那是个馒头,正在散发着它的热量。我坐在他身旁,又拿起个馒头开始啃,闭上眼,用味蕾细细感受这馒头带来的淡淡清香,仿佛雪景就在眼前,腊梅的枝条仿佛又钻出几朵花苞,含苞待放。这男孩似乎也有所感受,闭着眼,微笑着。

  在别人最渴望温暖的时候,你的一丝丝给予,可能就是他暂时的全部。

    初二:鼎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