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追忆˙回味_1500字

[寒假征文]追忆˙回味_15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仿佛是一团心灵深处的焰火,是一团充满爱与恨的焰火,一直燃烧到生命的尽头,去释放我们的激情,去温暖我们的青春……”——题记

  那是一个暖橙色的冬日。温暖的阳光仿佛一位身穿金色衣裙的仙女,她用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冬日的寒冷,将温暖与欢乐撒向人间。她给大地镀上了一圈金边,也给我们的心灵铺上了一层温暖。它仿佛是猫的脚步,时而含蓄,时而热烈。

  在那温暖的阳光之下,感受着冬日那一丝暖暖的温情,感受着花草的芬芳,感受着那些曾被我忽略的美好……转眼间时间飞逝,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美丽的彩霞中。晚风拂送来一阵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天上的朵朵白云在夕阳的辉映下也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像置身于轻纱般的美梦之中。过了一会儿,太阳落山了,晚霞也渐渐暗淡下来了。转眼间天边的最后一抹晚霞也已经融进苍茫的暮色之中。

  渐渐的,夜幕降临了,我的耳畔响起了同伴们的嬉笑,“快看哪!紫色的焰火!”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也忍不住凑了过去。啊!多么美丽的焰火!那一片片的火光,一窜一跳地闪着,如同一把利剑穿透了无际的夜幕。那火光仿佛要冲破黑暗的束缚,飞腾出去。

  更奇特的是,那焰火有得红彤彤的,散发着绚丽的光芒;有的蓝盈盈的,给人一种幽深而又神秘的感觉,仿佛那火光穿透了我们的心;最神奇的还是一种绿莹莹的火光,看上去生机勃勃的,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在不经意间,我注意到在红焰火旁边还有一小团金亮亮的火,她是那么的美丽,但又是那么的不起眼,那仿佛是一团心灵深处的焰火,是一团充满爱与恨的焰火,一直燃烧到生命的尽头,去释放我们的激情,去温暖我们的青春……

  不一会儿,火苗熄灭了,一缕缕青烟飘散开来。有时,它青蛇一样盘绕;有时,仿佛一片羽毛,飘飘悠悠的散开;有时,它如同一片蒙蒙迷雾,给人以梦幻般的感觉。我沉浸在这美好的气氛中,感受着焰火的温暖,大大小小的烦恼随着青烟渐渐离去,留下的是宁静与温暖……

  我为这一团团美丽的烟火感到惊叹,也为它们感到好奇。从别人的口中得知,这些美丽的烟火出自一个小男孩之手。方法很简单:将烟花里的火药倒在地上,用打火机点燃,就能造就一个美丽的“梦幻”。看着那些余下的星星点点的火苗,我突发奇想:为何不将它们全部吹起来,制造一场火焰舞呢?于是,我将这些如玛瑙般耀眼的火苗儿轻轻地吹了起来,顿时,四周焰火飞扬,如同数百颗红钻石,美不胜收。时间仿佛凝固了,一切仿佛都停留在这一刻的美好之中……

  以前对火的恐惧在这一刻也化为乌有。

  我望着那美丽的火光,心中升起了一个个小问号:焰火会害怕吗?焰火怕什么呢?渐渐地,记忆的心扉悄然打开。我的眼前仿佛又浮现出了那可怕的一幕: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一只劣质烟花在火海中苦苦地挣扎着,他叫喊,他挣扎,但都无济于事,最后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就这么消失了。我仿佛看见了他母亲那张满是泪水的脸,仿佛听见了她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顿时我恍然大悟:焰火也会害怕,它害怕在路上与死神共舞,害怕家人破碎的眼神和泪光,害怕……此时,是梦幻也是现实。在无穷的幻想之中,火光悄然熄灭,只留下了一份平静与安宁。

  在这个冬日,有一缕暖暖的阳光正投射在我的心田上……

    五年级:吴欣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