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给它一个家_3000字

给它一个家_3000字

2014-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我回来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的飞奔回家,在家门口一如既往的用那清脆的“大嗓门”呼唤起妈妈,只不过声音里又增添了一种新元素——兴奋。因为,我的语文综合测试全班第一——99分!一想到这里,我就兴奋的手舞足蹈,其实不仅仅因为考试成绩,是因为在今天,也许埋藏在我心中多年的梦因为考试的成绩而实现!

  我是一个“狗迷”,从小就与狗狗结下来不解之缘。听妈妈说,在我三岁时,一见到小区里的金毛犬——Water就会兴奋的奔上去,扑到他的怀里摸一摸,蹭一蹭。

  我喜爱狗狗,就像花儿喜爱雨水一样,就像鸟儿喜爱蓝天一样,我为哈士奇那神秘的眼睛着迷,为泰迪熊那卷卷的毛发赞叹,更为金毛犬那金灿灿的毛发倾倒。可是,爸爸不喜欢狗。记得有一次,我从外面抱回来一只两个月大的泰迪犬,可爸爸毫不留情的将它送给了别人,并给我下了严重的警告。我只好将这个渺无希望的梦想深深的埋藏在心底。

  我忐忑不安的走进房里,希望这个分数能让爸爸答应我这个埋藏了几年的愿望。

  我小心翼翼的推开了门,耷拉着个脑袋走到了爸爸妈妈面前,正在看书的妈妈看了一眼紧张的浑身发抖的我缓缓的说道:“是不是考试没考好?”

  “不是,这次语文考试考了99分,得了全班第一。”

  “真的!”妈妈激动的跳下了床,“女儿真棒!说要什么奖励,妈妈都满足你!”爸爸也激动的两眼放光说;“你妈说对,我支持!”

  我不信任的望了望爸爸,说:“真的?”爸爸妈妈一口同声的说:“真的!”我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爸,妈,这个愿望已经埋藏在我心里很多年了,希望你们能成全我,我想养一只狗!”

  ……(沉默中)。

  爸爸低头思考了一阵,抬起头来严肃的对我说:“乐乐,对不起,这个愿望我实在是满足不了,其他要求我都可以满足,唯独这个不行!”(虽然表面上严肃,但爸爸却朝妈妈眨了下眼睛,只不过当时心情极度悲伤的我并没有看到爸爸这微妙的变化)

  “为什么!这是我唯一的要求,都这么多年了,你们为什么还是满足不了我!”说着,就哭着跑了出去。

  我一直跑到了小区门口,委屈的泪水不断的涌了出来,“他们知不知道,我是有多么爱狗狗,有多少的黑夜想到了它哭着醒来了,又哭着睡去,难道,我就真的跟狗狗无缘吗?

  悲伤笼罩着我,只要一想到狗狗,我就无法平静下来,在不知不觉中,我朝着一条幽静的小路走去,希望那小鸟的歌声,大树的沙沙声能缓解一下我的心情。

  这条幽静的小路是我平时最爱来的地方。墙角布满了苔藓,有青绿,有深绿,有翠绿。那一抹翠绿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像极了军装的色彩,却不失自然的凄楚。雨无规则的散落,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很喜欢这幅湿润的画面,它们就这样安静的存在着。喜欢走这条路,喜欢这里的绿色,喜欢这里的安宁。没有路灯,没有喧闹,只有小鸟那美妙的歌声,树叶舞动发出的沙沙声和天边那片片火红的夕阳的透过茂密的树叶下的几缕柔和的光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坐在一个大石头上面静静的沉思,过了许久,突然远处传来几声若隐若现的汪汪声,我心一紧,“是不是那只狗狗出了什么事了,不行!我得去看看”想到这里,便马上朝传来叫声的地方飞奔而去,只觉得脚下生风,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我要去救它!”

  当我气喘吁吁的跑到那个地方,扑入眼帘的就是一群可恶的小调皮蛋正拿着弹弓把石子当子弹,一脸坏笑的朝一只小金毛犬射去,那只金毛犬呜呜直叫,像是在恳求他们饶了它,可那群坏蛋却越射越起劲,抓起三个石子,朝小金毛犬射去。在旁边观望的我气的浑身发抖,他们怎么能对一只可怜兮兮的金毛犬做出如此猛烈地残害行动。便站了出来,朝那三个坏蛋吼道:“你们几个坏蛋快放开它!”那三个调皮的男生先是一惊,慌慌忙忙的转过身来一看,原来是比他大不了几岁的小女孩,这才放下心来,脸上的害怕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又露出了一脸坏笑,恶狠狠的说道:“原来是个小女孩,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呢,想让我交出它,我告诉你,门都没有!”我一听,有点忧虑了,要是跟他们打,我肯定会输,(毕竟女生不是男生的对手)就在我毫无思绪时,一到灵光一闪,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的脸上又恢复了镇定。

  三个坏蛋看见我依然镇定,好似一片平静的湖水,任风怎么吹都掀不起一丝波澜。开始有一点急了,可仍故作镇定的向我示威:“你…你难道不怕吗?”我依旧平静的对他们笑一笑,说:“哦,我忘记告诉你们了,在我跟你们说话之前,就已经报了警了,对你们这种无缘无故伤害可怜的小动物,你们已经犯了罪,不仅要向警方承认错误,还要坐上三个月的拘留所。从此以后,在你们人生档案中将会留下这样一行字迹:你们在10岁的时候,因触犯了第三百零九条规则,在拘留所带了三个月。”(天哪,我什么时候撒谎能说的这么顺!)

  话音刚落,那三个孩子脸色就开始发白,双脚开始不停的颤抖,可仍不想放过那个“玩具”,朝着我大声喊道:“你骗人,警察叔叔才不会来抓我们的呢!”这时,正好有一辆警车路过,发出“嘟嘟”的叫声。我在心里暗暗想到:“真是天助我也!”转过身去,对那几个小坏蛋笑着说:“你听!你听,警车来了,警察叔叔也要来抓你们了!”那些小孩听了,顿时吓得脸色苍白,“哇!”的大哭起来,边哭边跑道:“妈妈,妈妈,我要回家找妈妈,有妈妈在,警察就不会抓我这个乖小孩了!呜呜!”

  看着它们远去的身影,不禁叹了一口气,心想:“我是不是把那些小朋友吓坏了,不过,谁要他欺负那条金毛犬呢!哎!等等,那条金毛犬呢?”想到这,我不经心里一惊,连忙转过身一看,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放下,原来,它正蜷缩在一个角落里,用那恐惧的眼神正望着我呢!

  我慢慢的靠近它,心里荡漾着一股从未有过的感觉,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一个小动物。他真的好小,蜷缩起来只有手掌那么大,长着一身金黄柔软的毛,它用那琥珀色的眼睛哀怨的望着你,使我的心里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怜爱之情,真想将它抱到自己的怀里爱抚一番。

  我轻轻的将它抱起,慢慢的走出这片幽静的世界,她依偎在我的怀里竟睡着了,我轻轻的将它放在小卖部的一个纸箱里,跑去商店给他买了一袋狗粮,一个小窝,一个食盆,一床被子和几个玩具。

  小区门口小卖部的店长是一个很爱狗的的人,平时跟我关系甚好,我便将这条小狗托付给她,并答应每天放学后都来小卖部看看它。

  我叫那条小金毛犬吉米,在我和店长精心的喂养下,吉米长得像个小球似的圆滚滚的,每天早上上学时,只要一走到小卖部,吉米就会从窝里跳出来,摇着它那条小尾巴开始跳“尾巴舞”左三圈,右三圈,上三圈,下三圈。摇的天花乱坠,看得我眼花缭乱。

  跳完尾巴舞后,他就开始跟着我,一直跟到马路对岸,看到我走远后,才依依不舍的回到店里。放学后,只要一看到我的身影,他就迫不及待的朝我狂奔而来,呜呜的朝我撒娇,像是在诉说对我的思念之情。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很多作业,走到小卖部门口,吉米一如既往的欢迎我,可是因为时间太紧,只摸了摸他两下就赶回家做作业了,他不解的望着我,呜呜的叫,想把我呼唤回来,可是我还是头也不会的走了。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小卖部门口,可这次,吉米没有再来迎接我,我有点疑惑,但没太管它,匆匆忙忙地上学去了。等到放学的时候,我再次来到小卖部门口,可吉米依旧是坐在小店里一动不动,可是尾巴在拼命的摇晃,像是向来迎接我,但又怕什么。我的疑惑更加深了,为了解开这个迷,我笑眯眯的呼唤吉米,吉米马上从窝里跳出来,呜呜的向我撒娇,当我摸它的时候,分明感到他的眼睛里有水,过了一会儿,眼里的水结成一颗一颗的圆豆豆,从眼角了流了出来。啊!这是泪,吉米流泪了!我用手轻轻的接住了吉米的泪,看见它渐渐融化在我手中,我的内心开始自责了,我为我昨天对吉米的做到事自责了,泪儿也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和吉米那亲密无间的情感一直延续到我们家新成员到来之际。

  在我11岁生日时,我得到了一只神秘的礼物——一个多月大的蝴蝶犬出现在我的面前。爸爸对我说:“这是奖励你考试99分的礼物,请女儿就下这份晚到的礼物。”我给这条蝴蝶却取名为——欢欢。从有我将欢欢,我便将它视如珍宝,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它身上。渐渐淡忘了吉米,而欢欢也迅速升为家里的宠儿,在全家人的呵护下健康快乐的长大。

  有了欢欢后,我便很少再去吉米那了,最多就是隔几天给它喂几根火腿肠,喂完就走,再也没有陪她聊天,谈心,玩耍了,每次看到我远去的身影,吉米总会用那种哀怨的眼神望着我,泪如雨下,许久,它才慢慢的转过身去,痛苦的嚎叫一声,耷拉着个尾巴走回店里。

  原本,吉米是可以在那个店里安度一生,可没想到老天这么不公平,一个意外,就改变了吉米一生的命运。

  事情发生在一个凉风习习的早晨,在12月8号那天,我一如既往的下楼帮爸爸妈妈买早餐,也许是吉米看到了我,便悄悄的跟在我后面,当我买完早餐,走到一个大马路旁,向四周望了望,判定没有车就朝对岸走了过去,可没想到刚走到马路中间,一辆大货车迎面而来,当我看到大货车时,脑袋里一片空白,想跑又跑不过去,想退又退不回来,怎么办,怎么办,看着大货车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里就越来越急,就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突然感到后面有一个东西将我推到对岸,“扑通”一声我摔了个狗啃泥,但总算保住了性命,我正想好好感谢一下就我的人,可转头一看,一个如此熟悉的扑入眼帘,我仔细打量着躺在地上的它,我努力的搜寻这段模糊的记忆,突然,一个答案在脑海里一闪而过,“是…是吉米!”“是…是他救了我!”,想到这里,我不顾一切的冲到马路中央,将吉米抱起,坐到旁边的一块石头上,让奄奄一息的吉米依偎在我的怀里,看着身上全是血的它,我的心如针扎般痛,失声痛哭起来。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为什么当初不对吉米好一点,可是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下载唯一能够弥补他的,就是让它安心的离去。想起与吉米生活的点点滴滴,泪水又模糊了我的双眼,隐隐约约,我似乎看到了,吉米眼中流出来最后一滴泪,那是吉米最幸福的泪水!

  看着吉米如此宁静的离去,嘴角里似乎还藏着难以察觉的永恒的微笑。我将吉米安葬在幽静的小路旁,跪在吉米墓前,仰望苍天:“吉米,这一生姐姐没有给你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对不起!若有来生,希望你能去到一个温暖幸福的家,结束你的流浪生活,姐姐祝你永远幸福快乐!

    六年级:雷馥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