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对糖的思念_800字

我对糖的思念_8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糖在我的记忆中只是一种甜甜的酸酸的东西,但却让我想起了很多事。

  从小,母亲一回到家不是先放下其他的东西而是拿起手上的糖就走上我房间。我见到糖并不惊喜,而是一种失落,我知道,我们家穷,买不起那么多糖,可母亲硬要买回来,塞到我手中后,背过身又去工作了。我转身,哭了。那声音是那么凄凉,却没人知晓,哭到最后选择了放声大哭。喀拉,咯吱-----多么熟悉的声音,是姐回来了,他看到我手上的糖,呜咽着放下那袋冷冰冰的馒头,上楼,“妈,我回来了……”还好,泪又被他止住了,没让回来的母亲看见。

  夜幕降临,我草草的吃过饭就去温习,快期考了,我不想让妈唠叨,他已经够操心的了,我不想给他增加负担了。我含着一颗糖记着笔记,看着要背的一堆书,我失望了。咯吱-----母亲进来了,捧着一杯温温的牛奶,放在桌上,叹了口气。那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件事:在我才6、7岁的时候,我在一个大草地上玩,看见一个大姐姐攥着一些毛票和一大袋山楂跟别人换了许多根冰糖葫芦和一小袋糖。我看的两眼发光,不停的舔着嘴唇,恨不得立刻就冲上去抢她的糖,但母亲在附近,我怕我抢她的糖后母亲会打我,那大姐姐走了,我失望的蹲在石阶上,眼泪一行行的流下来,我抹着泪像个战败的将军,跑了。母亲看看我,又看看那大姐姐,叹了口气,嘴里不知说着什么话。可是从那以后,母亲就一直买糖,手头有些许零钱就会给我拿去存着买冰糖葫芦,也从那以后,父亲就拼了命似的去赚钱,嘴里头也不停地念叨着什么。

  我还年少,才13岁出头,这年就没了妈,姐又去赚钱了,父亲没那闲空理我,没了妈的我并不快活也不难过。后来,我有了个后妈,她对我不好,俗话说十个继母九个坏。

  呵,可惜了我,又没糖吃了,“家里穷啊,要省着点花。”父亲又在说我拿钱去买糖了,继母并不放在心上,他觉得过的一日算一日,也不管我吃穿,就管着一个当铺,除了收租时,一般都在家呆。

  唉,可怜了我的母亲,可怜了我的糖。这是我的回忆,我最终还是放弃不了对糖、母亲的思念。

    六年级:柒宝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