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后感_800字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后感_8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由英国作家查尔斯·勒特威奇·道其森(笔名刘易斯·卡罗尔)于1865年出版的一本童话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梦中追赶一只兔子而掉进了兔子洞,并由此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开了一段神奇的旅程:他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遇见了会笑的柴郡猫、疯狂的三月兔、会唱歌的甲鱼、残忍的红桃王后和唯唯诺诺的红桃国王……他不断探险,直到最后醒来。后来爱丽丝又做梦来到了镜子中的奇幻世界,她在一个巨大的象棋棋盘上开始了自己探险的旅程。她从一个小卒子开始一步一步往前走,每一都遇见了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最后,爱丽丝终于走到了第八格,他变成了女王!爱丽丝醒来后,她仍不知到这一切是自己的梦,还是红棋女王的梦。

  第一次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之后,我有一种特别新鲜的感觉。爱丽丝的梦稀奇古怪、荒诞有趣,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能够变大变小的身子,能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能穿入的镜子世界,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等等。这一切就像是我的一个五彩梦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也让我展开了想象的翅膀,过足了瘾头。

  再次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个故事,我又发现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充满好奇心;她还有一颗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爱丽丝身上,可以看到我们少年儿童纯真的天性。因为整个故事都充满了幻想,而爱丽丝又是那么的可爱、纯真。看了这本书对我的想象力也大有裨益。

  人类以游历和冒险为主题的文学作品似乎特别的情有独钟,究其原因,是人类资料、内心地渴望自己走的更远,力量更强。这本书里面的字能让我门不出户就能领略自然与社会的万千景象,它在某些情节中不禁意的注入人类的智慧与坚强,使我在享受到巨大阅读快感的同时,也能从中汲取澎湃的精神力量。

  这本书让我的生活色彩斑斓、富有乐趣。把你最宝贵的时间,献给最值得你最宝贵的时间,献给最值得你珍视的书吧!

 

    五年级:王园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