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梅花魂》有感_500字

读《梅花魂》有感_5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小时候学的许多课文我的脑海里只是模模糊糊,只有《梅花魂》让我看到了一位生在异国心再祖国的老人。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讲述的故事不仅简洁明亮,还让人难以忘怀。“我”弄脏梅花图的时候,慈祥的外公变了,很生气。虽然外公生在异国,但外公让“我”学唐诗宋词,好一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这个在异国颇负盛名的外公的话更是让我感动,这么一句话表达出了他此时此刻的心情:”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总要有梅花的秉性好!”是啊,我们是中国人,要爱自己的祖国。

  临行时,外公送给“我”他那宝贵的梅花图和一色雪白的细亚麻布上绣着血色的梅花。这不止是花,而且是身在异国的华侨老人一颗眷恋祖国的心。

  我相信每个中国人心里一定也拥有一颗似这位老人眷恋祖国的心,不管在哪里都要让人知道“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她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五年级:谢卓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