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舌尖上的寒假_750字

[寒假征文]舌尖上的寒假_75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冬季异常温暖,没有雨,没有风,没有雪。也许是老天垂怜那些在外地工作的人,为他们回家的帆船送一股顺风。在赶往家乡的路上,慌张激动的人儿的心,已经飘向了远方。

  屋子里传来阵阵剁菜声。菜板上,新鲜翠绿的韭菜被切成末,小山似的韭菜末散发出一种香味,闪闪发光的水珠更显得这韭菜苍翠欲滴。鸡蛋敲在瓷碗上,透明的蛋清和金黄的蛋黄一起流入碗里,仿佛是一轮太阳。加入些许细盐,用筷子快速搅拌,倒入已经烧热的锅中,油带着“吱吱”的声音溅出锅来。鸡蛋炒熟后,金黄的颜色让人垂涎欲滴,倒在放着韭菜末的碗里搅拌,光是这馅料就足以让人口水直流,更何况是包成饺子之后。韭菜鸡蛋馅的饺子,咬一口,韭菜和鸡蛋的味道瞬间弥漫在口腔中。大年夜,一家人坐在桌旁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其乐融融。

  漆黑如墨的夜晚,厨房里热热闹闹的。不时有食物下锅和翻炒食物的声音。一条鲜活的鲈鱼被清洗干净后,在鱼身两面各划3刀,抹些鲈鱼清洗干净后,在鱼身两面各划3刀,抹少许盐和鸡精腌制几分钟,再倒入1勺料酒。接着铺上姜丝,放入开水锅中蒸5分钟,取出撒上葱花。在鱼身上均匀的倒入蒸鱼豉油,在锅里倒油、烧热,倒入红椒丝略炒,然后将红椒丝与油烧滚热后浇在鱼上,香气扑鼻的葱油鲈鱼就摆上桌了。鱼肉松软,入口即化,蘸上汤汁更是鲜味十足。黄色的姜丝、鲜红的红椒丝、翠绿的葱花的搭配十分好看。香味和热气扑面而来,鱼肉和汤汁的鲜美,不由得让人为之一动,胃口大开。

  煮熟了的麦面和虾仁、肉末、葱末、白菜、辣椒一起炒,红的绿的白的黄的,甚是好看。虾仁的柔软,肉末的柔韧,葱末的清新,白菜的爽口,辣椒的刺激,加上麦面的筋道,出锅时,令人垂涎的味道只往人鼻子里钻。在灯光下,面条色泽鲜润,颜色清亮鲜明,味道更是美味。

  仿佛家乡的美食就在眼前,归乡的人儿想要回家的心更是急不可待。他在船上使劲地盼,仿佛家,就在前方。

    浙江台州玉环县浙江省玉环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董益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