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每天都是一首诗_750字

每天都是一首诗_75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云聚云散是诗,花谢花开是诗,草飞草长是诗,月圆月缺是诗。生活似一本诗集,充满了诗情画意。

  我并非出生于书香世家,却备受诗书熏陶。我喜欢各类文学作品,并热爱创作。然而,我最喜欢看的是姥爷写的书法,读姥爷临摹的诗。

  我也曾学习过书法,但没练多久就半途而废了。可姥爷却因受我的影响而爱上了书法,自然而然也爱上了诗,而且到现在也舍不下了。从毛主席的“北国风光”到李白的“君不见”,大大小小的字帖、画卷堆满了每个房间。漫步于任何一个房间,你都能欣赏名师佳作,品读异乡风情,体味离家思绪,享受汉墨芳香。

  每次我去姥姥家,除了享受姥姥为我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还有姥爷那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欣欣,不要掉饭粒,都多大了,你要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呀!”姥爷教育着嘴下的饭粒都能养鸡的我。还比如有一次,我为了躲避写暑假作业的灾难,躲到姥姥家,妈妈自然拿我没办法,可姥爷却问我:“作业写完了吗?要知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为此,我苦恼不已,同时也为曾经有过学书法的念头而后悔,更为自己诗词量太少而懊恼。但是有一次,使我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

  那时,我刚进家门,便发现家中的墙上被贴满了书法字帖,而且用了各种不同的风格和字体来书写。我从不知道“果老骑驴”可以写进一个字里。各种不同有趣的诗词也映入眼帘。我便慢慢的参观起了这次“字画展”。

  当我踱步到最后一幅已经装裱起来的字帖:“天下有大美而无言”时,我犯了迷糊,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我苦思冥想了好久,突然明白过来:原来姥爷是在告诉我,诗歌也有它们的美。

  我突然很感谢姥爷,感谢他没有让我失去欣赏美的又一个机会。此刻,我真的有一种“看破红尘”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曾经真是太傻了,但还好没有“一失足成千古恨”。从此我便爱上了诗歌。

  每天都是一首诗,充满了诗情画意,同时,也教会了我,如何享受美,享受生活。

 

    初三:stranger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