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一件让我受到启迪的事_1200字

[寒假征文]一件让我受到启迪的事_12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假了,我正悠闲的看着电视,一部关于仙人掌的报道吸引了我。霎时间,我的心完全被吸引了,认认真真地看起这档“意义深刻”的节目。

  这次节目讲述了“沙漠中的绿色之王”——仙人掌。起初,我只认为它是一株平凡普通的植物,不过有着耐旱的特性罢了。但通过这次节目,我对这株浑身带刺、其貌不扬的仙人掌崇拜到了望而生畏的地步。

  节目一开始,就放映了一段仙人掌在狂沙的侵袭下巍然挺立的映像,我一边凝神观看,一边开启了想象的“八音盒”: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大热天,沙漠上看不到什么动物,也没有什么植物。在这片不毛之地上,一株株仙人掌显得格外耀眼。忽然,天空暗沉,狂风大作…不一会,龙卷风卷土而来,它就像一个“兴风作浪”的恶魔:赶走了“白云卫士”、占据了天空、将这个沙漠弄得“一团糟”…当一切陷入慌乱之中,只有仙人掌巍巍然挺立着,忍受这残忍的“撕咬”与“鞭打”。无论怎样,仙人掌的根茎都紧紧抓着土地,一刻也没有想过放弃……

  过了许久,龙卷风逐渐退去,留下了一片狼藉的沙漠,只见被龙卷风“刑逼”后的石头、生物瘫软无力的“摔”在沙漠上,好似经历了一番生死悬殊一般:有的乱作一团、惊慌失色,有的气息奄奄,似乎已被恐吓夺去了神智……当一切在惊恐与慌忙中徘徊,唯有那成功抵御风沙侵袭的仙人掌独树一帜,傲立沙漠!它似乎在为自己的刚毅与勇敢感到骄傲,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坚强勇敢、迎难而上的不屈灵魂……

  我依然沉醉于敬畏与想象当中,节目则开始扭转专题,只见主持人一边播放视频,一边做着详尽的介绍:“仙人掌不仅是一种意志坚定的植物,还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及与环境斗争的精神。有一次,专家学者们来到沙漠上对仙人掌进行实验,得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

  如果你想用干旱来击败它,那你的计划将彻底落空,即便你将它栽倒一个严重缺水的环境,它也会维持26公斤的体重维持生计;倘若你想以剪断它的根茎来考验它,那么它就会感谢你帮助它繁殖;重重艰苦考验,对仙人掌来说就是“吹毛断刃”,就算你将它连根拔起,它也可依靠体内储存的水分,滋生出新的生命体,继续繁衍生息……”

  看到这,我不禁感慨万千:在这贫瘠的地界,干旱与艰难淘汰了弱智,因为,只有强者才配来到这片土地上,接受上天“赠予”的“厚礼”——困难,只有在困难中磨练,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像雪豹、苍狼般勇猛、坚强;困难使人崛起,困难使人奋进,困难更是走向成功的铺路石…别再为身边的困难而烦恼、抱怨,应以过人的胆识、智慧将其战胜,将仙人掌的顽强毅力划为一把“宝剑”,用它捅破阻碍成功的窗户纸,朝着困难奔去……

  通过这档节目,我想发自内心的感叹:世间何物之华贵靓丽,不比仙人掌之朴素、坚韧;世人心中何等钟爱花草,不及我对仙人掌之赞叹;文人骚客挥墨与花团锦簇,我心中的“闪光灯”只为仙人掌闪烁。

    六年级:谭尹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